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梦千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梦千年

2019-02-11 19:30:33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梦千年

  总觉得时间像一个巨大道场,我们悲喜,我们成长,我们修炼,又不由自主地走在命运设定好的轨迹里。我们每走一处,每见一人,都是冥冥中的不期而遇。走在宽窄巷子里,看着被翻新的古老建筑,看着盛满历史烟尘老屋与现代光影交错,今天络绎不绝身影走在前人脚印里,我的心中充满了一种难言的情绪

  我们都是被锁在时间里的人,谁也出不去。一颗流浪的心辗转颠沛,陌生熟悉肉身从这座城市走到那座城市。你发现自己成了自己亲朋故友。那种恍惚迷离感觉经常出现,丝丝萦绕。即使肉身不在,但过往的时间知道,那些真实存在

  宽窄巷子我来了好几次。每次都是走马观花。有些东西似曾相识,扫一眼就觉得很熟悉,它一直在梦里,在你的一种感觉里,一种意识里。只需走过之后细细玩味。我想我热爱的不仅仅是历史,还应该有历史中匆匆走过的人和事。我更愿意躲在角落想象那些真实存在过的人,在这个地方有过怎样的生活,怎样的命运,是怎样在时间与命运的小船喘息挣扎。看董桥的《旧时风物》,那些充满沧桑与时间气息旧物总是让人流连,它们的每一痕脉络里都是故事,都是被人温存宠爱过的。在它们身上凝结的不仅仅是时光,还有人的目光抚摸和各种复杂的情感。就像宽窄巷子里的建筑,再细致的翻新都遮掩不住曾经老去痕迹

  旧貌新颜中是斗转星移,是沧海桑田,是时令徙转,朝代更替。它们相互依存,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都找到了适合自己的位置。这个冬天有人高楼望断,有人垂柳画船,有人梦里水乡烟雨江南……那些消失在风中,消失在历史烟尘中的人和事真的不见了吗?你看,我们又辗转归来,完成一种交替,一种托付。人间繁华,人间萧索,瞬间演绎数十年尘梦。那些红墙碧瓦里也曾与我一样悲欣交集雪域荒原草长莺飞,此处彼处,他乡故乡,谁又能说得清楚呢?

  演尽红尘万事,却为过客未曾欢。时光丢逝,记忆散落,唯有我爱的感觉不会变。它在一场无痕的春梦里,在亦真亦假的人间烟火里,在无边寂寞纷纷来袭里。我走在宽窄巷子中,是走在时间里,亦是走在命运里,更是走在我爱的人的山高水长里。我要在他的世界万水千山走遍,再也不散,不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梦千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