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餐用这种方法,不用节食也能控制体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每餐用这种方法,不用节食也能控制体重

2019-02-11 17:45:50 作者:心理知识分享 来源:小楼老师心理课 阅读:载入中…

每餐用这种方法,不用节食也能控制体重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小楼的公众号

  交一个懂点心理学朋友

  每年春节回一趟家,我都会长胖几斤。

  没办法,四川美食太多,而妈妈做的饭又太好吃......

  今年尝试了一个很小很小的改变,似乎还真是有点效果,所以分享大家

  这个改变就是“细嚼慢咽”。

  年前看到一篇研究如何控制体重的文章

  研究者说,即使不运动、不节食,通过减慢进食速度体重能在在六个月内减轻大约4.5斤。

  胃部吃饱的信息通常需要大约15分钟才能到达大脑,但很多人吃得比这个时间快。减慢进食速度,给大脑留出更多的时间来感受到胃部传达的“饱腹感”,不至于在吃得太撑。

  对于真正要减肥的人来说,6个月减4.5斤或许远远不够,但是对于那些只打算控制现在体重的人,这个方法非常有效,可以改掉“胡吃海喝”“狼吞虎咽”的饮食习惯

  研究者还将这个方法用在控制力较差的儿童上,发现效果也不错。一年内缓慢进食的孩子减掉了3%-5%的体重。而另一组正常速度进食的儿童则在一年内增加了7%-8%比例的体重。

  从小培养孩子细嚼慢咽的饮食习惯,对他们控制健康体重也有很大帮助

  这个方法完全可以成为节日应酬期间控制体重的方法。

   大家都在看 

  点击图片阅读更多内容

  扫码回复精选】获取小楼老师原创文章合集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