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写个青山:曾经是少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写个青山:曾经是少年

2019-02-13 18:22:29 作者:右岸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写个青山:曾经是少年

  亲爱青山

  翻看旧照片遇见十几岁的小青山。大概主流年代都带着点拽,我家小青山更是拽出了非主流的精髓。以前调侃你,说一起去蹦迪,你一本正经的跟我说:“虽然我有点非主流,杀马特,但我真的没有去蹦过迪,可能是长得太胖了,怕我一上去就把台子压塌掉。”

  时常脑补年少的你,留着葬爱家族发型,背一把吉他,穿一身黑色皮衣,蹬着黑色皮靴,骑着重型机车,飞驰而来。见到我时,来个炫酷的刹车,小风吹起那不羁的发,伴随着机车低沉的嗡鸣,不蹦起来为你欢呼都对不起你这身行头

  我说:“带带我,带带我,让我跟着也拽一下,骑到人多的地方咱再来一个华丽丽的转弯,多拉风!“

  你说:“天气那么冷,我怕你会感冒,你感冒我会心疼滴!“

  我说:“不怕不怕,我可以裹着军大衣!”

  脑海中每每出现这个场景,我都不免要调侃你一番:“真羡慕你这么会唱歌,又长这么好看还会弹吉他开机车的人~”

  你听到就捂脸,然后假装气急败坏的说:“瑜小科,你一天不糟蹋我就难受是不是?”

  “噗嗤,糟蹋……我啥时候糟蹋过你~”无休止地坏笑中……

  “滚!”

  特别喜欢你头发,卷卷的,软软的,看着都想伸手捋一把。每当你要去理发时,我都会问一句:“是去村头歪脖子树旁的铁柱家嘛?”

  “昂,你去不?一起还能打个折。”

  “我前几天去了,他家才好。”

  “就是看你剪的好看,我才想去。”

  “那你看,一不小心就剪成个瓢~”

  “那你看,剪头丑三天,三天后你就丑习惯了~”

  我们总是在相互称赞,然后夸着夸着就听出了别样味道,相爱相杀大概就是这个样子了。我说自己丑的时候,你就夸我好看着呢;我说自己哪儿不好的时候,你就特霸气地说谁也不能说你家小宝的不是!但当我再重复一遍自己哪儿不好时,你便说:“是了是了,你就是不好!满意啦!鼻子大脸又黑,腿还胖还短!”

  “嗯呐~哪像你,又白又高,腿又细又长还直,鼻子又挺,脸又小,眼睛又大,还双眼皮……”

  “瑜小科,你能不能不那么糟蹋我!”

  接下来就是互怼,我说你胖,你就说我黑;我说你脸大,你就说我腿短。怼到最后,谁也没占着便宜,还都招一鼻子灰。青小山,你说说你,就不能让着我点儿。

  上午的时候,发给你一张你非主流时代的照片,你说:“噗嗤,别让我看,你辣着我眼睛了!“

  噗嗤,这照片多阳光喃!还有几张你爬树上的照片,树你是从小爬到大,每一张照片中你都笑的好灿烂

  有时候,跟你一起回忆起某些往事,会有一种“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的感觉。起初不经意的你,和年少不经事的我……经历过种种得到与失去,如今,你长成了我崇拜着的大人

  有人说“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然而人生这场远行,很多人是回不来了的。尽管如此,在你面前,我仍像个长不大的孩子。你说你永远是我的大树,那就让我,一生拥抱大树。

  瑜 科

  2019.02.12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