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儿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女儿奴

2019-02-15 19:19:55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女儿

  今天中午,女儿吃着饭,吃着吃着,开始点评着每一道菜的味道

女儿奴

  “这个菜是有点咸啊。”女儿望着蒜薹炒肉丝说,“不过还可以吃。”

  “哪个说咸的,我吃怎么就不咸的。”老婆肯定自己劳动成果

  “不信你问我老爸。”每当女何和老婆有点小争执时,女儿就把我抬出来,好弄个二比一,不达胜利不罢休。

  “问你老爸,你老爸还不看你,你放个屁,你老爸都说是香的。”老婆知道不会讨到便宜

  “那是,我爸爸最听我的话。”女儿洋洋得意。“我老爸对我最好了,比你当妈的做的好,怎么,你还吃醋啊。”

  “哼,你老爸好,你老爸对你好不是应该的吗,我才不吃醋呢,我高兴还来不及呢。”老婆突然变得很平静

  “那是,我老爸什么事没给我做过,洗尿布擦屁股,还有,和校长吵架,和家长理论,还找老师谈过话,你就不敢。”女儿细数着我的光荣事迹。“我不让他出去,他就不出去,我不让他抽烟,他就不抽烟了,你呢,这么多年了,也没让他把烟戒掉。”女儿好像越说越高兴。

  “不管在哪儿,只要一有空,我老爸就拿个相机,跟在我身边,抓怕。你呢,就一个人风景。”女儿陷入深深回忆之中。

  老婆不吱声了,望着女儿,又看了看我,“你看你老爸笑的,笑的嘴都闭不上了。”老婆开始转移目标了。

  女儿转向我,“老爸,我们两个下午去逛街,好不好?”

  “好。”我不假思索

  “看到没,这就是我老爸,我让他干什么他就干什么。”女儿神采奕奕

  自从女儿来到这世界,我的世界里便再没有别人,我的天空已经不属于我。

  自从女儿来到我身边,我的生命里便不再有忧愁,我的脚步已经不再流浪

  曾几何时,我也是狂放不羁我行我素。我也是野马纵横,没有方向

  曾几何时,我也是到处游走,不想被束缚,我纵情欢愉,不会被锁住。

  然而,当我看到那一张可爱的小脸,一切忧愁烟消云散,一切烦恼都随风。当我看到那一双明眸善睐的小眼睛,我意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意识到父亲使命,于是我回归家庭,找回了自我。

  我,这个老头子,对工作,很认真。对同事,很倔强。但是一到女儿身上就失去了自我,失去分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女儿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