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名资深情妇的自我修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名资深情妇的自我修养

2019-02-16 08:30:20 作者:微橙子 来源:微橙子 阅读:载入中…

一名资深情妇的自我修养

  注:这个短篇是橙子2017年曾推送过的一篇被删除的旧文,今天重新做个推送,看过的宝宝可忽略哈,下周更新文。周末快乐~

  01

  正在播放的新闻,让徐晴的心情灰暗到了极点

  这座城市的新任市委书记,此刻正襟危坐地在主席台上,义正辞言发表讲话:

  同志们,今年,我们的任务艰巨哪,我们既要打“大老虎”,也要抓“小苍蝇”。

  最后,市委书记作了总结:官再大,触犯了高压线,也决不手软

  听到这,她的心,就咯噔了一下。

  徐晴是个拥有硕士学历的高知女人,她听得懂市委书记这话语中包含的风向

  她并不是官场里的人,但她甚至比很多身在其中的人,更明了此间的门道

  这一切,都是因为那个姓匡的男人

  匡是城建部门局长,徐晴是他惟一的情人

  5年了,徐晴尽职尽责地做着一名本份的情妇。他很信任她,什么事都向她坦露,与她相商。

  他喜欢她的内敛娴雅与本份懂事,她爱上他的自信从容沉稳睿智

  随着时日推移,她觉得,她和他早已超越纯粹肉体关系

  他们在精神上,已成为密不可分共同体。甚至,不知不觉间,生发出了几丝相依为命情愫

  可是他,这几日却不知所踪。

  她隐隐地感到了某种不安,不由焦虑起来。

  02

  匡局长是个谨慎的男人,和徐晴的关系,一直很隐秘

  并没有更多的人知道。

  他与她相见,从来不让司机接送,更不自己开车。说出来都令人难以置信,他只坐公交或地铁

  在电话里,他也从不与她说些什么亲昵的话语。更多的是公事公办的语气

  只有出现在她面前时,他才呈现出一个男人情感真实渴求放松地坦露自我。

  别看他在场面说一不二挥斥方遒。可在夜深人静,卸下满身伪装时,他才明白他的内心有多孤独

  他的妻子,是个强势能干的女人。

  在仕途上,妻子丝毫不甘落后对了,在他提任为城建部门一把手的第二年,妻子就升任了环保局的副局长。

  他的光环,在妻子眼里,并算不得什么。

  她从来不仰慕他。俩人之间的关系,客气疏离

  可是徐晴不同

  她是大学老师年轻又貌美,但她从不拿自己的学历与颜值说事。

  对于他的一切,她是欣赏的,甚至是崇拜的。除了工作上的事情,他们还能深入交流生理想,收获精神上的共鸣

  是的,他们都觉得,彼此是对方灵魂依托

  03

  可现在,他竟然毫无征兆地就失踪了。

  徐晴有些慌乱敏感的她,猜到了某种可能性

  “双规”?

  一想到这,她有些害怕起来。

  她不是没有听闻过那些落马官员的新闻,更深知,一旦匡局长有什么破绽,她自己也必将被深挖出镜。

  她想起央视的几位美女主播,在她们的金主落马后,迅速媒体曝光的那种难堪

  她才不想要这样的结局

  而且,这么多年来,她与匡,除了精神与肉体上的惺惺相惜,别的,她并未涉染。

  她确实是个再完美不过的情人。

  没什么物质欲望,也没有过要上位的野心。真的只是跟随感觉走的一个良善女人。

  她只给他办过一件事情,就是亲自跑去香港的花旗银行,以自己的名义给他开了个海外帐户。

  她把这个帐户的密码资料交给他之后,就再没办过别的事儿了。他究竟用过这个帐户干了些什么,她亦一无所知

  此刻,她不单是害怕,甚而有些恐惧

  不过,她想,他对她感情那么深厚,一定不会说出这件事儿来的。

  她不相信他会害她。

  04

  人的心似有引力,害怕什么,偏来什么。

  那天,她正在课堂上与学生分析诺依曼的“沉默螺旋”新闻传播理论教导处来了人,在教室门口示意她停课。

  当她走出门时,几位素不相识的男人,向她亮了工作证,要她陪同走一趟。

  她的心瞬间透了个凉,该来的,终归躲不掉。

  怀揣着一颗七上八下的心,一路上,她都在纠结考量中撕扯:也许,他们只是找她进行例行询问,并没那么大的事。

  她所知道的,不过就是代他开了个海外帐户这一件事。再说,也是用她的名义开的,她若不说,谁会知道?

  究竟,要不要坦白

  但转念间,她又愤恨起来:

  如若不是他认怂招供,他们又如何知晓她与他的关系?总之,是他无情无义在先。

  说什么情比金坚,去TMD的伪君子关键时刻,他的自私本性和这天底下的任何一个男人,都是一样的。

  05

  说还是不说?

  她并没有与他有过什么利益交换,为了这么个遇着压力就认怂,翻脸比翻书还快的薄情寡义男人死扛,不值得。

  她在一阵权衡考量后,拿定了主意

  她要坦白从宽。

  这时,匡局长的司机给她来了个电话。司机只跟她说了一句:匡局长这几日因公外出,不方便联系她,没法陪她过生日了,但礼物已送到她办公室,让她好生照顾自己。

  她才想起,今天是自己的生日

  挂断电话,她在心里切齿冷笑:

  敢情是怕我把这件事抖出来,想要堵住我的嘴啊,好你只老谋深算狐狸

  她心想,偏不能让你如愿。

  06

  她被带进宾馆的一个房间

  有人拿出笔,准备记录

  他们问她:

  别紧张啊徐老师,就是做个例行了解。你只需如实作答就行。对于易校长个人,你怎么评价

  她一下子懵了。

  对了,他们嘴里的易校长,是她学校的副校长,分管教研工作。怎么问起他来了,不是要问匡局长的事儿么,这是哪跟哪?

  他们继续问:关于易校长涉及论文剽窃的传闻,你怎么看?有没有什么可供参考信息

  她终于醒过神来,原来他们要调查的不是匡局长,而是易校长!

  他们说,有人举报易校长存在学术不端行为

  她恍然大悟

  是的,易校长曾公然拿自己的论文,署上他的大名投到学术期刊发表。

  但她不是个善于争取自身权益的人,只是私下找易校长提过意见。可易不予承认,顾左右言其他打着哈哈把她给打发了。

  这件事儿,她一直憋在心里,谁都没透露过,毕竟,她要在易的权威下继续求生存。

  她只记得,有一回她跟匡局长提过。当时,匡正热烈地抱着她沉醉在温柔乡里,但还是不忘骂出一句粗话:

  麻了个痹!他欺负你一个女人,算什么男人?!

  07

  他们问完话,就让她走了。

  走在返校的路上,她如释重负,幸好是虚惊一场。

  易被调查,对她确实是一件大快人心好事儿。可她还是心有千千结。

  匡到底发生什么事儿了?

  这些天来的提心吊胆,让她彻底地对这段见不得光的地下情,有了深刻反思

  自从做了匡的情人,她真是够有职业修养了。

  她不是他的下属,从未享受过什么“性福提拔”,也没给他添过乱子,更未向他谋过物质上的私利

  她到底是在图他什么呢?

  与他偷偷摸摸的这些年,既没有收获很多很多的钱,也没有收获很多很多的爱。

  那些什么权钱交易、权色交易,是她从内心所不齿的肮脏行径。她确实是个难得的好情人,她有自己的准则

  她一向用真爱“不求天长地久,只问曾经拥有”来劝慰自己,她认为她对他的爱,是有纯度的。

  可在经历这一场惊悚的煎熬后,她忽然发现,原来她并没有那么圣母

  你看,一旦大祸来临,她第一时间想的,竟是自保——

  她与他,终究不过是苟且而已。

  她终于,艰难地承认了这个事实

  08

  深夜,他的电话打了过来。

  她并未接听,电话一直顽强地响起。

  他的短讯传了过来:

  这几日,被派去外地当公务员面试主考官。为了公正起见,规定必须将手机上交避嫌,因此没法联系你,也没能陪你过生日。今天刚结束这里的工作,你还好吗?

  她看着信息愣了神,犹疑许久,俩人过往的一幕幕像电影般回放在眼前。

  可终究,她在百转千回的纠结撕扯中,还是拿起了手机,删除了那串熟悉的电话号码

  嗯,不让自己陷得太深,以至于走火入魔,也是一个情人必备的修养。

  他出没出事,清不清廉,爱不爱她,她都不想再追索了。她是真的累了。

  谁说“权力是最好的春药”?她只要一想到这次的无端惊吓,就浑身擅抖,不寒而栗

  她很清楚,“清白”,才是她此刻最为急需的春药。

  —END—

  上几篇

  友谊

  婚外情最坏的结局

  “结婚8年,成了老男人的廉价情人”

  《前任就该烂在心里》

  6岁的弟弟喊着要杀了双胞胎姐姐

  远离亲情绑架后,我的生活爽多了!

  《猪年情话

  (戳上方标题直达阅读

  作者微橙子:聊一聊世情冷暖,谈一谈江湖人生公号ID:wczi2016

  商务合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