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论一个备胎的自我修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论一个备胎的自我修养

2018-01-16 09:45:50 作者:菠菜 阅读:载入中…

论一个备胎的自我修养

  有个笑话,叫做破车才有备胎。但是这句话真心事实不符,除非对车身容量和速度非常敏感的跑车,家用级轿车,哪怕是BBA系列,也是会配随车备胎的。其实说到跑车和家用车,其实也就是以男女交往目的不同,彼此给予对方边界也是不同的。

  对于当年单身,未婚,且没有丁克想法的我来说,我对于男人还是有世俗上的要求的,我希望我30岁左右,或者尽量35岁以前能有一个开开心心和他一起生孩子对象——再不济,起码能有一个健康且不太难看也不笨(- -)的孩子。所以也和大部分女生一样,对于男人的要求逃不开外表顺眼,头脑灵活(孩子应该不会先天太难看和太笨),情绪稳定(万一分手不会太狗血),且在个人经济变现能力上不能比我差(经济独立乃独立人格基础)——这样那样的要求。

  就这样了,不能更少了。

  可能大家都觉得,女追男是少数派——但就我个人经验里来说,如果一个男人按照我的标准来,这类型的家伙们是被追惯了的。逢年过节收到女生的礼物,以要帮忙修电脑、请教问题借口被请吃饭,收到女生的情书或者互联网发达以后也经常有女生找了聊天这样那样的种种,对他们来说,不是一件值得大惊小怪事情

  有一些学生时代就有两厢情悦女朋友的我们不去招惹他们了,还有一些呢虽然也是学生,或者刚刚参加工作,但是对自己条件有比较清醒认识的,他们也担心自己因为道德压力急急忙忙结婚,所以就会刻意丑话说在前面。类似于现在我事业为重,无心恋爱,你别耽误,没有必要在我这里浪费时间云云。

  分析一下这一类的男人,从某种程度上说,你可以说他们自私,也可以说他们目标明确。他们不觉得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有什么问题,他们是这么想的,开始时候,我和你说的清清楚楚,在一起的时候,我既没有在钱上亏待你,也没有骗你。我不屑于打着结婚为幌子欺骗你的感情,但是,我也看不上先答应我的条件又不断加码,加码不成歇斯底里的套路——我看惯了,别来这一套。

  追一个单方面90分,其他方面可能不及格的男人,和追一个门门条件7、80分的男人,真不一定是相同策略的。后者对于男女关系,大概率见多识广的多。

  如果你喜欢的这一类男人,在我个人经历中,还真的找不到除了做备胎,能有什么好办法让对方了解自己,接受自己,最终欣赏自己的。

  那么下面说说这个时候,做备胎的原则吧。

  第一条就是永远不要放弃自己的发展,且有感情以外的生活重心。你追的男人一不蠢二不瞎三其实也并不坏,如果你在他们说了目前无心恋爱的前提下,仍然反复纠缠要他速度下决定,表态他对自己有多么的重要,自己愿意牺牲什么……对方反而看不起你。一个有自信,有傲气的人,是不能接受别人莫名其妙说为自己牺牲的。越是纠缠,越是倾诉,越是亦步亦趋,他们越是会和你划清距离。追一个自信的人,你自己得有自信。

  自信从哪里来。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中来。他对你有点新鲜,有点礼貌,愿意彼此观察一段时间,这开头其实很不错的。所以你需要展示的,是对生活的热情趣味。你不必去喜欢他喜欢东西,参与他喜欢的活动学习他知道的知识,你只要有同样的热情去投入自己喜欢的东西,组织自己喜欢的活动,学习自己要知道的知识就可以了。这也就是我们说的,如果你忙着谈恋爱,你就根本有时间谈恋爱。你对一个人很欣赏,但是他目前不一定欣赏你的时候,你一定要控制住在他面前表现的时间,而把时间投入倒自己的发展和成长中去。

  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不鼓励高密度聊天,高频率约会的道理,聊天也好,约会也好,都是高浓度的魅力展示,而且也是要花时间的,你把时间都花在展示上,你哪里有时间练功啊。所以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如果自己的基础不够,过高频率反而会对关系的发展带来不利。

  第二条是丑话说在前面。既然是备胎,那你也不能指望我和正胎一样泥里来雨里去无怨无悔对吧。我对于你的欣赏,也是基于我可以给,但你不能要的基础。我的诚意,表达在我们相处时候的平等交流适当的赞美,但不包括召之即来挥之即去哦。其实这点来说呢,终究是女追男更轻松一点。男人追女人,哪怕女人不答应,男人去追别的女人也会被说几句没诚意啊什么的风凉话,但是女追男就不会,我经常会笑嘻嘻地以“你一个男人不可以小气啊”“女人的时间和你们男人不一样”“你也不是只有我一个人追啊”这样不太严肃,也不太讲道理的话,让彼此有时间接触其他的异性。毕竟你无心恋爱,所以我们只是在你有时间,我有时间,一起彼此了解。你没时间的时候,我不会勉强你,我没时间的时候,我也不会配合你啊。

  第三条,学会图穷匕首见。如果男人真的不升级,那么要自己舍得降级。熟悉到了一定程度后,彼此关系渐渐舒适,多少已经有固定的约会频率,彼此互相知道对方的几段情史或者傻事,在一起不再端着,基本不会担心因为起床没刷牙啊,上厕所太臭啊,不化妆太丑啊这些问题吓跑对方,他也开始试探你的生活安排时候,那也没再必要耽误时间。敞敞亮亮和对方谈一下,我现在有多少钱,在未来的两三年内计划有多少钱,你说我是自己买个小房子呢,还是你有什么其他意见。如果他表示这个事情怎么决定是你的自由,但我还是喜欢你暧昧但是模棱两可的表达,那就降降级了——两情相悦不一定是和婚姻强相关的,男人喜欢和你相处,对你好,逗你笑,不代表你们之间适合结婚。

  我遇见过打心眼认为结婚后还要上班是不给男人面子的,家里已经有房了结婚没必要一起买房的,的确认为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一旦结婚女人就从珍珠变成死鱼眼的——他们不能说是坏人,一开始也没有骗人,只是对于我觉得不到万不得已,还是尽量体验一次婚姻,体验一次做母亲感觉的人来说,大家桥归桥,路归路的时机到了而已。

  不要去死刚他们的想法,认为时间足够长,彼此足够爱,就会改变。他们没准也觉得你足够爱他,应该改变自己的想法呢。总之大家说开了,在一起没有什么吃亏的,以后也能相逢一笑,挺美好的。更关键的是,通过这样的筛选,那个愿意进阶的人,就是性格上合拍,经济和生活习惯上彼此也能接受的好搭档,再加上本来我就是六十分万岁的性格,这多出来的十分二十分,简直像是偷来的福气。

  俗话说,性格决定命运。我想我的性格,在男女交往之间,注定不是那种为爱疯狂一见钟情模式,但谁又不希望自己活的有自信,有趣味,有担当呢。所以走出一条符合自己性格的人生路,也知道身边人不是自己强求得来,而是他也走着符合他自己性格的道路,这大家能求仁得仁之路,也不算太坏了。

  ------------------------------------

  来信可寄 ydzb_bocai@163.com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