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把平凡的日子过得有诗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把平凡的日子过得有诗意

2019-02-17 19:08:3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把平凡的日子过得有诗意

  把平凡日子过得有诗意

  文/赵元波

  朋友就是个宅男,成天就宅在家里,很少出远门,也没啥特别爱好,不抽烟,也不喝酒,更不用说是出门旅游了。

  可一进他家的院子里,就让人眼前一亮,最为得意的就是墙边的那一座假山了。朋友如数家珍,向我一一道来这座假山的制作过程

  早年,他家有一个塑料盆弃之不用,朋友就废物加以利用,到河边捡来一个个的小石块,一层层地堆叠起来,用胶水粘住,高的是山,低的是谷,山谷间还有一条河,还有水缓缓流过呢,这样就形成高低错落有致山水形状,有了假山的雏形,在假山的山洼处,填上点泥土,弄来几棵铁线草种在里面,这就有了绿意

  在假山的顶部,用一个豁了口子的大碗装在最高处,那是假山的“天池”了,池底还有黑色的小石子。碗边用水泥镶上泡沫颗粒,一粒粒,白白的,想必就是雪山上的雪吧。那河里的水,就是雪山融化的吧!要不,“天池”里的水会那么清澈呢。

  河谷边,朋友用一根盘虬卧龙般的枯枝打理成一棵桃树,曲曲折折的枝条上,红色桃花显眼,有的开了,像火苗一样,有的含苞欲放,就是个红色的点,和黑黢黢的树干相映成趣。更有趣的是,竟然还有蝴蝶蜜蜂飞来凑热闹,朋友说,那是用蝴蝶、蜜蜂的标本做的,拴上丝线微风一吹,就像在翩翩起舞,难怪那么栩栩如生,主要是头脑里有诗意,才会有这等好的创意

  赏玩一座假山,把平凡的日子过得有诗意,这就足够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