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平凡的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平凡的故事

2019-02-19 19:03:59 作者:清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平凡故事

  开学了,好玩时光还令人回味无穷

平凡的故事

  最不习惯的要数小宝了。一盯开眼睛嚷嚷着要姐姐。宝爸告诉她:“姐姐上学了,再过一年你也要上学了。”小宝听后回答说:“不要,我还没长大。”她跟姐姐的感情最好,俩人相隔7年,刚好不会打架。凡事大宝都会让着她。

  大宝说:“妹妹是最幸福的人了,老是缠着我,要我讲故事给她听。我都讲完了,不知道说什么了,她说编一个故事也行。”

  这不由让我想起小时候,我带弟弟妹妹的美好时光。那个时候他们俩呀,就整天缠着我 “姐姐,姐姐的叫个不停”要我给她们讲故事。以前的生活条件哪有现在好呀!要找一本故事书是难上加难。只能胡编了。就算是胡缠,弟弟妹妹也认认真真的坐在那不动。聚精会神的听了起来,听到精彩手舞足蹈兴奋着。

  当我们都长大后,大家聚在一起闲聊时,弟弟妹妹总会说,最美好的童年就是坐在砖头上听姐姐讲故事了。妹妹还说,那时虽然还小,但印象真的很深刻。有些我都记在本子上了。说着,还真的拿出一大本子出来,里面写满了故事,我随意的翻开一叶。

  姐姐讲的故事:“从前有一家人,非常的贫穷。在那青黄不接的三月里,家里的粮食已见底,家里的兄弟姐妹又多,这可怎么办呢?父母想着法子……”当我读着读着,眼睛已湿润,这故事不就是讲了我们小时候的家吗?故事真情实感惊叹妹妹的文笔如此之好,不写故事浪费人才了。她说:“这是姐姐说的记忆中的故事,我是如实写的。”看来,只有真实的故事最能打听人,虽然没有华丽语言,但真情实感,通俗易懂,难怪小时候的弟弟妹妹都那么爱听我的故事了。

  生活也是这样,虽然平平凡凡也要过得真真彩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平凡的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