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翻山越岭 尹康|那些男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翻山越岭 尹康|那些男人

2019-02-19 18:15:46 作者:非常完美官微 来源:非常完美官微 阅读:载入中…

翻山越岭 尹康|那些男人

  仿佛是预兆一样小时候最爱在山间和田野里奔跑的尹康觉得,他的人生一直在翻山。现在想起来会觉得这大概就是命运安排

  尹康的童年全部在安徽老家农村里度过,他是那种很标准的,调皮鬼一样的聪明男孩学习不错,但不是顶尖。拿不到一百分的原因部分粗心好动淘气,揪小女辫子,砸坏教室玻璃,踹翻垃圾桶,他什么都干过。一放学就到处跑,爬树抓鱼放牛羊,这家蹭颗糖哪家吃口饭。大人们村里的树下乘凉,尹康带着他的小伙伴们在一旁玩耍。

  童年的尹康可以说是无比的快乐,直到他小学毕业,要去城里上初中。一切就都变了。那是在村子的村口,尹康背着书包坐在车上,而窗外的外婆泪汪汪地说:“小康,你在外面要好好的”。那是小尹康一辈子都忘不了的场景

  像是一头撞上了墙,尹康发觉自己城市里的生活格格不入妈妈带着他三年搬了三次家。这里的一切都和村子里不一样,同学们有好看的书包和许许多多的零食大家穿着好看的衣服相比之下尹康实在是太过朴素了,但他的自尊心又太强。不让接送,不乱花钱,因为龅牙被同学取笑也只是打个哈哈。只有在晚上夜深人静时候,他才会躲在被子里偷偷哭泣,一边骂着自己不争气,一边想着回乡下。但是尹康毕竟坚持了下来,他考上了城里最好的高中,还去到了上海读大学

  大学里的尹康摘下了眼镜和牙套,从当年的四眼龅牙仔变成了无数女生心许的帅哥。但是他说那时的自己只是翻过了一座山,发现面前还有更大更高的山等着自己。为了不让妈妈节衣缩食给自己补贴生活费,他从刚进大学就不断地找兼职挣钱。送快递,当网管,礼仪接待网络营销等等等等,他比大多数同龄人都提前感受到了生活的酸甜苦辣

  不过算是理所应得的是,从小乡村一步步走到大都市的翻山之旅。把尹康的性格磨练得四平八稳。他能跟朋友肆无忌惮地嬉笑玩闹,也能安静专注地完成手里的工作。这让尹康轻易收获很多的朋友,而他也坦言,这些朋友们一直以来都给了他很大的帮助

  现在的尹康算是在上海扎下了脚,可他肩上的压力并没有减轻多少。他其实还算是一个很坚强的人,但一旦触及到家庭相关的人和事,他就会变得格外地敏感脆弱。尹爸爸是个急躁刀子豆腐心,不大懂得怎么表现儿子的爱,所以尹康经常会和他吵起来。而尹妈妈正相反,温柔大方体贴人。爸爸在尹康小的时候一直是开大货车的,所以很少能陪在他身边,所以妈妈承担起了教导尹康的重任

  这样一个农村家庭,把一个男孩从小养到大还要送到上海读大学其实并不是件轻松事情。而尹康的父母对此从来没有任何犹豫怨言。即使家里遇到了比较棘手困难,这一点也丝毫没有改变。长大以后的尹康对此体会格外的深刻。他已经深知现在的他对于家庭的重要性,这促使着他把翻山的脚步变得愈加地快。

  而大概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生活还是不停地给尹康开玩笑。尹妈妈太过劳累得了腰间盘突出进了医院,而最疼爱他的外婆也在前不久离开人世。就是在这两次,这个家最需要尹康的时候,他都没能陪在家人的身边。每每说到这里,尹康都会流下无奈倔强眼泪。这个一路都在向前翻山的男孩发觉前面的路实在是太长太长了,长到让他无数次想过放弃

  “喜欢听李宗盛的《山丘》嘛。”尹康说:“特别是‘越过山丘,才发现无人等候’这一句。以前觉得这里只是在唱爱情翻山越岭却没人等候会很失落嘛。”

  “现在的话会觉得,没人等就继续走好了,因为我身上还背着一整个家。”

  但他迅速补充说:“我还是希望下一次越过山丘是有人在等我的,最好是江疏影那个类型的。”

  【快问快答】

  Q:说一个接下来想完成的小目标吧。

  A:给自己买辆车。

  Q:如果有机会重新选择,想从事什么职业

  A:条件允许的话想当个歌手

  Q:在《非常完美》的这段时间里,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什么?

  A:有一次节目组偷偷找到妈妈给我拍了个小短片,中秋节的时候节目播出自己才看到,当时就哭了个稀里哗啦。

  Q:对未来的自己说一句话吧。

  A:继续向前走,别后悔

  ·END·

  如果你想更深入了解尹康

  欢迎关注 

  微博:@尹康Aska-

  直播

  抖音

  再强调一下~咱们《非常完美》节目是在周四中午12:00腾讯视频全网独家首先播出,周五晚21:30分在电视频道——贵州卫视播出,不见不散哟~

  版权声明:《非常完美》节目组独家版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