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段悠闲的午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那段悠闲的午后

2022-03-13 17:33:39 作者:迪威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段悠闲的午后

  吃过午饭后,大家都决定先回去睡个觉,毕竟这个时间的太阳真的是太晒了,要是再走下去肯定会变成烤猪的。就这样,一个美妙的午休梦就开始了……

  这一睡不要紧,竟然直接睡了两个多小时,要不是老大来叫我还不醒呢……午睡醒来,接近黄昏时分,老大说附近有座著名的塔,步行可至,瑞喜宫塔成了我们在缅甸游塔之旅的第一座塔。

  自从我们发现视频最精彩以后,开始每到一处就拍一段自编自导自演的景点介绍,而这个地方,我照着攻略巴拉巴拉念完,西湖导演喊过卡,我才惊觉,错了错了,念成仰光大金塔的解说词了。导演大手一挥,管他呢,不说没人知道!神马导演嘛,肿么能够芥末不专业嘛。不过老实说,瑞喜宫塔长得真像仰光大金塔啊!

  瑞喜宫塔不仅是蒲甘地区最大的佛塔,也是蒲甘塔群中唯一用石头建造的佛塔。历史悠久,是第一座缅甸风格的佛塔。虔诚的阿奴律陀王主持开工修建,只可惜佛塔还没建成,他就去世了,直至1087年由他的儿子江喜佗王建成。

  趁着天黑亮灯之际,听说附近有几座长得很美貌的古塔,溜到附近村落去一阵狂拍。后来才发现接下来的几天,转来转去都是这样的塔,看得人不得不审美疲劳。

  找个高处看落日又未果,只能透过云层的缝隙看到阳光努力撕破云层留下的最后一抹华彩,天色渐暗,灯光四起,塔身在灯光的照射下变得愈发金碧辉煌。

  把最辉煌的一刻装进相机里,锁在记忆里,带着满眼的璀璨心满意足地归去。走马观塔,又是淅淅沥沥的一夜,听得人无比揪心,雨季的尾巴真让人心急!

  好处是第二天,呼吸着潮湿的空气,坐着马车上行驶在两旁是郁郁葱葱绿树的小道上,恍若走入了中世纪的庄园,雨季的好处凸显,经过雨水的滋润,树更绿了,塔更红了,心情也跟着郁郁葱葱起来。

  出发之前,KEVIN用新鲜出炉的经验提醒我,能坐马车千万别骑自行车,第一天,在还分不清东南西北的情况下,选择坐马车无异是明智的,虽然很混乱地被马车带着走马观花地看了很多不知名的塔,但是,后面几天有目的有选择地定向看塔也有了大致方向。

  当第一座佛塔出现在我们眼前时,大家都有些不淡定地惊呼忙着拍照,忙着摄像。每个视频片段的开头,我们都留下了这样一句——今天,我们来到了蒲甘的一座无名塔上……我们又来到了蒲甘的一座无名塔……

  后来鲁墨大哥也开始跟我们学着一边拍DV一边自己配解说词,虽然声音很小,还是被我们听到了——远处是缅甸人民的母亲河——伊洛瓦底江,可以啊,鲁墨大哥,比我们的“无名塔”有文化多了。

  回来写游记,一看蒲甘的照片就觉得很悲催,照片上全是一堆横七竖八形态各异的塔,分不清哪里是哪里,也分不清哪些塔是第一天拍的,哪些塔是第二天拍的,最后艰难地凭借每天穿的衣服不同,大致扒拉出一二三天。

  蒲甘可以登上的塔不多,站在塔上放眼望去,像是顽皮的小孩把一个个城堡积木放在绿绒绒的毯上,老大形容像一堆一堆的牛粪,还带尖的,真是文化银啊。

  chinese model group,我们去的第二个无名塔,精美的窗棂雕花激发了我们创作的欲望,大家开始轮流爬到窗台上去摆POSE,一旁卖小商品的缅甸人民刚开始还饶有兴趣地看我们表演,后来也主动地指导,热情地求合影,拍得一片欢乐。

  说实话,这次的蒲甘行中,我最喜欢的不是自由的爬佛塔。每天爬几座无各的佛塔,看几场日出、日落,这样的生活真的很是美妙!只可惜我们的时间很有限,只看过几次后就要走了……

  再见了,蒲甘!再见了,缅甸!相信总有一天,我会再次回来,再次细看你的每一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段悠闲的午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