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花儿的凋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那些花儿的凋零

2019-02-24 19:07:03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些花儿的凋零

  在这个绿肥红瘦的周末里,腹泻的一塌糊涂身子虚弱漂浮着,脸立马看出了黄瘦,除了思想还在,感觉到躯体似乎很不真实。才知道我思故我在的意思是现在这个状态脑子里很乱,连日里高强度、高密集会议工作安排、加班,令人应接不暇。好多天连续都是半天开会,然后半天处理一下手头应急的工作,给孩子们上节课。没有点滴的属于自我支配时间,坐不下来也静不下来,这绝对不是一个校长应有的工作状态。当朋友问我:这是你想要的生活吗?与你的初衷相符么?唯有苦笑一下而已。终于明白了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周边连续的学生溺亡事件,让教育的上空布满了阴霾。教育怎么了?社会怎么了?初中孩子就去饮酒、聚会,然后五一那么凉的天就去游泳,我们需要反思的太多!就在五一溺水事件以后,各校都纷纷对学生进行了防溺水安全主题教育,各式各样的一封信、责任书、安全教育会议,然而有几个人能听得进去呢?听到了一个真实地故事:某教办副主任在五一后的周末回家遇到河里戏水的三个少年,于是就问他们老师没讲么?家长会没开么?三名少年,瞪眼回道:你谁呀?管的着?我们寻找的就是这个刺激我校发生了一个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明文规定严谨学生饮酒是五一溺亡事件的一个主题,结果周末几个孩子跑到自己的原来就读的小学,钻进幼儿园,斗地主,输了的喝酒,孩子有的去负责扑克,有的负责从家里偷酒,结果喝了两瓶盖就吐了。这些花季的孩子,肆意的挥霍着他们的青春时光、甚至生命,一点也不懂的珍惜。甚至,这些生命的凋零,都唤不醒另一个孩子的觉醒。于是,教育就成了一种不可言说的痛。原本就被诟病负重不堪的教育,更是举步维艰

  看着他们的奇装异服奇异发型、嬉皮士般的拽,主流文化早被遗忘在某个角落里。价值观中国梦?仿佛和他们没有一毛钱的关系。当然这是少数或者说极少数,大多数孩子还是质朴的带着农村孩子的气息。那是什么造就了这少数的另类呢?网络?影视?学校教育还是家庭教育?是该到了冷静下来思考时候了,不仅仅是学校、是老师、是家长,而应该是整个社会。

  对于学校教育来说,的确需要更新教育观念,跟上时代步伐。新的教育形式,绝对要创新教育方式原有的一些经验认知对现在这些90后、00后,必须要翻新了。但,仅仅这些是远远不够的。一个人如果没有自己的信仰、没有价值观、没有是非对错概念,那么这个人是可怕的。那么一个民族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些花儿的凋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