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美妙的酒 | 笑话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美妙的酒 | 笑话故事

2019-02-24 21:15:18 作者:潘李君 来源:故事微刊 阅读:载入中…

美妙的酒 | 笑话故事

  张三是个酒鬼。巧的是,他隔壁就是一家酒坊。一天夜里,张三犯了酒瘾,可家里却找不出一滴酒。突然,他灵机一动,何不到隔壁酒坊偷酒?但一想到酒坊里有凶猛的狗,顿时又蔫了。要是贸然进去,弄不好酒没偷到,小命却没了。左思右想,张三想到了一条妙计。嘿嘿,古有匡衡凿壁偷光,今有张三凿壁偷酒,真是神不知鬼不觉呀!

  张三说干就干,找来锥子和锤子,对准位置墙壁上凿了起来。不大工夫,就在墙上凿了一个洞。他眯眼往洞里一瞧,咳!凿得还真准,正对着一排酒缸呢!接着,张三拿来一根管子,插入酒缸用嘴一吸,那美酒就到了嘴里。他“咕咚咕咚”连灌几口,连呼过瘾。从那以后,张三再也不用买酒了。想喝酒时,把管子往墙洞里一伸就行了。

  这天晚上,张三和几个酒友一起喝酒,喝高后,忍不住吹嘘起了凿壁偷酒的事。酒友不信,说他信口胡诌。张三涨红脸,辩驳道:“不信?那好,你们现在就去我家,一看便知。”于是,一帮人跌跌撞撞地去了张三家。

  到家后,张三取下墙洞里塞的布,娴熟地把管子伸入隔壁的酒缸,当着大伙的面,他连灌数口。酒友不信,上前对着管子一吸,那酒真的到了嘴里,这才信以为真。接着,酒友争相开怀畅饮,一个个乐不可支,喝得酩酊大醉。

  一连三天,天天如此。说来也怪,酒坊老板竟毫无察觉

  第四天晚上,应众酒友要求,张三又一次率领他们到家中饮酒。张三“身先士卒”,一口吸到嘴里,但见他瞪大双眼,神情有异。酒友诧异。张三两眼一闭,强自吞下,叫道:“好酒!真乃人间极品也!”

  一酒友见状,迫不及待上前品尝,一口下肚,正欲作呕,却强颜欢笑道:“好酒!果然是人间极品!”

  众酒友一一品尝,完了相视一笑,纷纷呕吐。这是怎么会事儿呢?

  原来,酒坊老板发现端倪后,悄悄将酒缸换成了马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