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房产问题上的习得性无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房产问题上的习得性无助

2019-02-25 09:45:54 作者:连岳 来源:连岳 阅读:载入中…

房产问题上的习得性无助

  Francois Boucher,Head of a Woman from Behind

  几天前,看到一条新闻建议住宅建筑应以套内面积进行交易”,当时觉得无关紧要一扫而过想不到的是,连篇累牍的各种解读源源而来,不可思议

  有人还算了这样一笔账:原来100万买100平米的房子,一平米1万元,扣除公摊面积,实际只得70平米,若按套内面积计算,这房子只要花70万!

  怪不得欢欣鼓舞。可是账不是这样算的,按套内面积,一套房子还是会卖你100万,单价提高罢了。可是有人会说,搞限价,单价不准提高,就可以花70万买到。

  市场真的可以靠命令运行,那为什么不命令每人都有一套房子呢?一步到位,多省事

  市场经济基石就是这句话: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任何东西都有成本。记得这点,就不容易犯错、不容易上当,因为反市场的势力,其基石也只有一句话:天下有免费的午餐。各类骗局,都是围绕着这句话作文章。

  好房子,古今中外,没有不贵的。当下的中国人们这么普遍拥有住房,是前所未有成就,在发达都市没有房子的人,可能在小城市有,在乡村有,只不过,那房子他们瞧不上了,空置了,废弃了。可是一说到房子,哀嚎就占了上风,我想,这主要是观念出了大问题,一个正常生活的人,一个生活得比前辈富足的人,只要你不停告诉他,你很惨,你很惨,他就真会觉得自己很惨,类似于习得性无助

  在贩卖焦虑上,房产方面是重灾区。以至于,刚大学毕业孩子,认为自己也应该买得起房子,否则,就是社会不公,就要焦虑。这就是脑子里植入了错误的观念导致的后果,如果一个人知道,买房子是半生、甚至是一生事业,他怎么会急?该吃的苦都会吃,不该有的幻想一点没有,他必将是一个遵守市场规律的人。

  人最值钱的,就是脑子,一定要保护好,别摔别撞,多拒绝错误观念,这样人才会值钱。脑子不用,总想着不劳而获,人就会变笨,最后,你甚至只相信骗子,因为只有骗子才有你爱听的话。一个国家,相信不劳而获的人群,过了临界点,就会进入死亡漩涡,最典型新鲜例子,就是委内瑞拉,前总统查韦斯在短短十多年里,把国家搞垮,就是用不劳而获收买人心全民观念败坏,最后一定得走到极端玉石俱焚,吃尽苦头才能洗心革面。

  愚蠢的人,占一定比例。这些人,用罗素的话来说,让他们动脑,他们宁愿去死。这没办法,也无法强行要求人人动脑,人有愚蠢的自由,只要愚蠢的结果由他自己承担就行。但不能去喂养愚蠢,如果愚蠢有好处,愚蠢就会像瘟疫一样迅速蔓延。

  每天要发生无数多事件,其中绝大多数毫无价值,对人只起到干扰作用学会识别出它们,然后无视它们,这样有利于我们不偏离事物本质,这也是提升思维的好办法。不动脑,就会退化成猴子口粮朝四暮三,不满意,主人说,那改成朝三暮四吧,晚餐增加!猴子于是很满意

  推荐生育正确理由是什么?

  上文:不当清醒的真疯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