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郭德纲:就我那“人渣”徒弟,比岳云鹏还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郭德纲:就我那“人渣”徒弟,比岳云鹏还火?!

2019-02-25 19:16:57 作者:七书先生 来源:七书先生 阅读:载入中…

郭德纲:就我那“人渣”徒弟,比岳云鹏还火?!

  2018年,谁也不曾料想,郭德纲又一个徒弟火了。

  他曾笑着骂这人:

  “我这辈子都没想到说相声能说出个偶像派,粉丝们带着荧光棒带来德云社听相声。 

  能把相声说成这样,你(张云雷)也是欺了祖了。”

  粉丝们带着荧光棒来听相声

  在去年的娱乐明星热度TOP榜单中,张云雷这个名字是和蔡徐坤、朱一龙这样的大势艺人出现在一起;

  两年时间,张云雷微博粉丝从3万涨到了428万,他过生日,粉丝们让“张云雷”三个字在以秒计费的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横屏,整整轮播了6天;

  德云社的表演但凡有他的场次,一万块钱一张的前排座位票10分钟内就能售罄,场场爆满,座无虚席

  能把相声开成演唱会,他是第一个。

  2018年,张云雷以一种惊人速度火了,人气丝毫不输给当代任何一个流量偶像!

  张云雷和搭档杨九郎

  可是这所谓的“火”背后的代价,却没有几个人清楚

  张云雷今年27岁,在他这前二十七年的人生中,就已经获尽了掌声受尽了冷眼经历了死而后生

  有人说他能火是个奇迹,可殊不知能活下来、能站起来,于他而言就已经是天大的奇迹了!

  就连他这条命,都是用钉了108块钢板身体,在阎王爷那里换回来的。

  前几天,张云雷退赛《欢乐喜剧人》的节目录制引发了许多争议

  后来才知道,他是回家拆钢板了。

  七叔简直无法想象这些大小不一的钉子、钢板,都是从一个人的身体里拆出来的。

  2016年张云雷在南京火车站意外坠台,从近20米的高度掉了下来。

  被送到医院时,左肋骨折了9根,肺被划破,左胳膊粉碎性骨折,胯骨摔断,骨盆摔断。

  上手术台一开刀,医生说我的五脏六腑已经移位了,把隔肌给撞了,连肠子带胃都跑掉了。”

  “开胸的时候,已经宣布我死亡了。”

  还是主刀医生没舍得放弃张云雷,说“孩子还这么小,再试最后一次”,最终,把他从阎王爷手里抢了回来。

  郭德纲说自己这个徒弟是个“人渣”,这话不假,可不是直接摔成渣又拼拼补补起来的么?

  从此以后,张云雷身上顺便多了108块钢板。

  “大难不死”的张云雷与师傅合照

  看完这些,不懂医的人可能云淡风轻;

  懵懂的人可能觉得伤势很重;

  懂的人听后,全都是震惊感慨,震惊他的伤势,感慨他死而后生。

  后来师兄弟们在台上表演时经常调侃他是“一跳成名”,张云雷自己也把这九死一生经历编成了段子,逗大家一笑。

  可是这成名的背后的代价,真正可以感同身受的又有几个?

  2017年,张云雷在搭档杨九郎的搀扶下,回归舞台

  康复用了不到半年,他忍不住要上台,那时候在舞台上站的时间太久,布鞋袜子被钢钉顶破溢出血,也不舍得下去。

  有人问他站得疼吗,他说:“疼,但是在台上不能让人看出来啊。”

  舞台上的他说学逗唱,但转入台下几乎是举步维艰

  为什么这么拼?

  8岁学艺,10岁亮相,他是师傅一把手捧出来的“角儿”,不让他登台不如不救他。

  一嗓子太平歌词是郭德纲手把手地教,唱错了就是一嘴巴子,正是因为这样,张云雷学了一肚子本事

  前辈们夸他是德云社乃至所有青年相声演员中,基本功扎实的一个,没有之一。就连“说”和“唱”,九字科的师兄弟们都是跟着张云雷的录像带学的。

  所以如今他在台上唱一曲《探清水河》,唱的台下满座惊堂。

  这世上从来就没有什么轻而易举成功,所有得到都是拼命的结果

  就像曾经郭德纲对他说得那样“大难不死,必有后福”,老天爷没把他的命拿去,就是准备好了要他浴火重生

  不必感慨他年少成名,因为这成名的背后,都是数不清的代价与苦难

  如果说张云雷的成名是因为有一半天赋,那么岳云鹏的成名经历就只有两个词:

  幸运努力

  岳云鹏是幸运的,如果15年前没有遇到郭德纲,那么他大概这辈子都不敢想象有一天自己可以在全国人民面前表演相声。

  15年前的岳云鹏,还是北京某饭店一个端盘子服务生,因为忙中出错,算错了帐,被一个客人扬声大骂整整3个小时,张口闭口全是脏话,极尽羞辱

  他各种赔不是,都不管用,最终被饭店辞退,还掏了352块钱替人买了单。

  再回首这段过往,岳云鹏至今无法释怀。

  有人问他,“你还恨那位客人吗?”

  他回答“到现在我还恨他!”

  说完之后就哭了。

  那时候,岳云鹏的人生只有贫穷白眼,和相声并无半分交集,他甚至不知道郭德纲是谁。

  还是听客人无意间的一声夸赞,“你嗓子挺不错的,去跟郭德纲学相声去吧。”

  他这才知道,“学相声”是一门手艺,起码比端盘子有出息,于是啥都不会的他就去投奔郭德纲了。

  但郭德纲并不想收这个徒弟,因为他连《报菜名》都不知道,没有半分的基本功,后来还是出于不忍,就收留了岳云鹏。

  那时候他不会想到,当初那个只会打杂的孩子,多年之后能迅速蹿红,成为国内数一数二的相声演员,耍宝卖贱的搞笑风格自成一派,也成为了德云社新一代希望

  很多人形容他们的关系喜欢用“伯乐和千里马”来形容。

  可比起“千里马”,当年的岳云鹏更像是一块“顽石”,没人知道切开后里面是什么。

  是他自己不认命,看着别人是去做徒弟,而自己只能打杂,在德云社端茶倒水扫地多年,硬是挤出所有的时间,一点点学,一点点练。从两手空空到说学逗唱,最后终于得到了郭德纲的认可,让他上台。

  上台了又因为紧张,说不好观众不买账,于是他就日日练,最后,终于把观众逗笑了。

  没人敢相信有一天他会变成一块精雕细琢的玉,是他自己没有放弃自己。

  有人说:

  “优秀的人不论遇到任何困境,他们一直都相信自己渴望着再次证明。也就是这份渴望,让他们逐渐活得与别人不一样。”

  不是只有优秀的人才可以成功,但是如果想要成功,就永远不要放弃对成功的渴望。

  在这两个徒弟的眼里,郭德纲是“父亲”一样的存在

  当年张云雷“粉身碎骨”躺在医院里,郭德纲探望他时,他没忍住哭着说:“师傅,我完了,我可能就告别这个舞台了。”

  郭德纲这样安慰他:

  “你放心,你实在是站不起来,你瘫了,坐轮椅了,我教你说评书。你坐着,我也让你上台。”

  当年岳云鹏首次登台,紧张地说了3分钟就被客人轰下去,饱经人情冷暖的他害怕到跪下来求郭德纲,“师傅,别赶我走……”。

  郭德纲摸摸他的头,说:

  “只要我有口饭吃,就不会让你走!”

  可以说,没有郭德纲,就不会有今天又萌又贱的“小岳岳”,也不会有优雅风流的“二爷”。

  能把这两个徒弟培养成成才,粉丝们还是要谢谢郭德纲。

  很多人觉得,打自己有印象起,“德云社”在相声界就可以说是首屈一指名声大振了。

  但其实,这是一个一穷二白的穷小子一点一点打拼出来的,郭德纲就是那万丈高楼根基

  1995年,郭德纲和李菁、张文顺一起,创办了“北京相声大会”,也就是德云社的前身

  这一年,经营惨淡、入不敷出前妻离婚,对于郭德纲而言,是“声声感叹,步步血泪。”

  但是他没有放弃,回到北京,卷土重来,穷的时候把挂面熬成糊糊,就着大葱吃;

  没钱坐车,穿着一双布鞋走到凌晨4点,脚上磨得全是水泡

  没钱交房租不敢开门,任由房东在门口骂了半个小时,不敢吱一声。

  后来跟着剧团说了一段时间相声后,郭德纲终于小有名气,重开德云社,但依旧生意惨淡,时常“台上一个人,台下一个人”,靠妻子首饰才得以维系。

  这样的日子一直持续到了2004年,郭德纲终于得以认识相声大师侯耀文,得到大佬夸奖并且拜师,此后便一发不可收拾。

  2005年,郭德纲在媒体报道下一夜蹿红,冷清的德云社剧场场场爆满,郭德纲正式入主相声界,表演风格自成一派,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可以说没有郭德纲,就不会有今日的德云社,更别说让相声这门传统艺术表演形式,被更多年轻人认知和认可。

  就像郭德纲一样,想要成功,就不要害失败大不了重头再来!

  人生必须透过黑暗才能看到光明

  别人眼中轻松成功的背后,往往刻满了努力的沉重

  网上有一个很励志的段子:

  我们只看到马云的成功,却不知道马云曾经一天工作20个小时;

  我们只知道马云很有钱,却不知马云曾经吃了九个月的泡面

  我们只知道马云座驾豪车,却不知道马云曾经骑单车上班了三年;

  成功学一直在毒害年轻人,勤劳致富,是永恒不变真理!别一出校门梦想当马云,请先做好你自己!

  一个人出身运气往往是无法选择的,但是才华学识却是可以通过努力必然获得的东西

  成人世界法则向来就是:欲戴王冠,必承其重。

  德云社这三师徒的亲身经历就是在告诉我们:

  唯有努力,才不会辜负当初的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