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神奇的断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神奇的断腿

2019-03-03 11:19:1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神奇的断腿

  神奇的断腿

  文/赵元波

  18世纪,英国植物学家作家约翰•希尔因为未能被批准加入英国皇家学会,一直耿耿于怀,一心就想着给皇家学会找点麻烦事做做。

  这天,约翰•希尔从朴茨茅斯给皇家学会寄来了一封信,信中他描述了这么一个非常神奇的病例:一名水手不幸从高高的桅杆上摔了下来,跌在了船的甲板上,很不幸,他跌断了一条腿。送往医院医生赶紧用绷带替他扎牢后,用焦油冷浸,就这么进行简单处理,医生也没报多大的希望,没想到,神奇的效果出现了,仅仅用了三天的时间,这名水手的腿就恢复如初了,能下地走路了。

  这样的例子以前从未有过,鉴于约翰•希尔博学多才,在医学上也有很高的造诣,于是皇家学会专门召集会议,就这一神奇的案例进行讨论,以期望今后遇到这样的情况能及时作出处理,尽量减轻患者痛苦,保住患者的腿。

  英国皇家学会就此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却怎么也讨论不出个结果来,他们就是弄不明白,这位医生究竟是怎么处理的,这是一只什么样的腿,可是又不好写信向约翰•希尔问明具体细节

  不久,英国皇家学会又收到约翰•希尔的一封来信,信上说他在上封信里忘了说明那条断腿是木头做的,弄得英国皇家学会哭笑不得

  世上有一种疗效最好的药,效果最为神奇,这种药,叫假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神奇的断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