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美的启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美的启发

2019-03-02 15:44:51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美的启发

  最近因为准备六一的节目孩子们的心很散。上课的纪律很差。为此,我很焦虑。这些孩子们呀,略有风吹草动,小小的心啊,就会飞出很远很远。

  今晚是我晚学辅导,孩子们的表现依然让我失望交头接耳的,回头观望的,嗡嗡声此起彼伏看看这个不像在说话,瞅瞅那个好像很专注。可是噪音依然顽固折磨着我的耳膜。是厉声呵斥?还是扯出一个来“杀机儆猴”?我举棋不定

  对付这些孩子“疏远远好于堵。”根据小学生心理特点表扬力量可能超过批评或是打击联系刚刚学过的短文《美的启发》我有了灵感文章大意是:“我”家窗外的空地上,被附近的居民当成垃圾堆,我制作了个“禁止倒垃圾”的木牌插在那里,人们连看也不看,那里照样垃圾成堆,臭气熏天,为此我伤透脑筋。后来,我们全家动员,把垃圾铲除,砌成花园,栽上花苗和翠竹。从此,附近的居民,不光不倒垃圾还把家中珍贵花木奉献出来。最后,我懂得了;只有用美,才能启发更多的人爱上美!

  于是,我从此文中得到启发,转身在黑板上写下一行字:“只有静,才能让更多的人爱上静。”孩子们读后若有所思,不知不觉间教室里渐渐地安静了。

  由此,我想: 换一个角度思考问题,往往会给我们带来“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学生管理的确是一门深刻艺术,至于今后该如何轻松的驾驭这些孩子们,还真需要动一番脑筋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美的启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