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修剪,很难灿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修剪,很难灿烂

2017-05-23 作者:闲笔 来源:闲笔投稿 阅读:载入中…

  春节前夕购买了几十盆玫瑰,把家里的阳台弄得姹紫嫣红,煞是美丽

  购买的时候,卖花的人对我说:好好养着,这些花起码可以花开两度。

不修剪,很难灿烂

  我记住了卖花人的话,在花儿凋谢之后,没有像往常一样,把花盆和花一并扔掉,而是每天给它们浇水,还按照卖花人的嘱咐,买了花肥给它们施上。

  一段时间之后,花枝吐出了新绿,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叶子越长越多。我心里暗暗高兴:看来成活了,能够像卖花人所说的,花开二度了。

  慢慢的,它们开始长出了花蕊,只是很稀疏,还有,一些叶子也出现了淡黄色。

  “不是缺水呀”,我弄不懂怎么一回事。还好,花儿们渐渐开了,给了我一点安慰。终究,玫瑰们活了下来,还能开出花,虽然很少、很小,不是很漂亮。但卖花人没有糊弄我,我的劳动也没有白费。 (很有哲理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一天,我刚好路过买花的花店,碰到那一个卖花人。我看见他店里的玫瑰开得很美很灿烂,就像我春节前买的一样,忍不住走上前问他:“你又新种了?”他抬起头说:“第二次开花的。”

  “啊!”我有点吃惊,也有点疑惑,“我春节前跟你买的花,虽然凋谢后也开了,可是开得很少,花又小,叶子又长得高高的,黄黄的,很不好看。”他听了,微微一笑,“你买的跟我这些是同一个品种的,你一个是施肥不够;另一个是没有修剪,它们营养不良呀!”

  “哦”我品味着他的话,施肥不够这个很明显,是我没经验,拿捏不好。至于没有修剪,恐怕我原来还没有这样的意识。是的,正因为没有修剪,叶子跟花争抢养分;正因为没有修剪,叶子也长得不好看,而且同样营养不良。

  卖花人看见我在沉思,又补充了一句:“也不是花肥下多了就好,种花也是需要适当修剪。不修剪,很难灿烂的。”

  我回味着他的话,我想我此刻不仅懂得了种花的技能,还有了一种领悟:生活要想繁华,其实也需要修剪,需要舍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修剪,很难灿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