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样一种婚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这样一种婚姻

2019-03-04 20:19:06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他是一个典型理科男,日常交往不多,所以直至自立之年仍未有女友。而她性格活泼交友甚多,但或许如她母亲所言,是“挑花了眼”,面临三十也未有男友双方都处于被家庭逼婚的状态

  一个共同的朋友将他们拉到一起,看第一眼的时候,他俩都没感觉,但提早介入的双方家长却很满意,认为他们是很般配的一对,因为无论年龄身高,还是工作都很适合。于是,各种“洗脑”在两个家庭中分头对他俩实施

这样一种婚姻

  面对家长“哪里不合适?”的质问,他俩都哑口无言。是啊,都已经大龄了,还要奢谈什么“怦然心动”的感觉?他俩最后都妥协了,但隐隐约约,他俩又觉得哪里不对劲,好像提不起激情

  她不欣赏他的“冷静理智”,他觉得她有点“浅薄无知”,但他们却不曾吵架。来自家庭的压力,让他俩将“能够好好过日”的念头根植于大脑恋爱,也成了一个走过场形式

  “搭伙过生活吧!”他对自己说。“生活也不过如此……”她安慰着自己。

  十几年的时光,他俩真的安安静伙伴似的过起日子。他每月都将不菲收入交到她的手上。

  她知道这是用他的忙碌换来的收入,所以也从未纠结过他在家的时间以及他对自己的表现

  他的精力在工作上,她的注意力孩子身上。

  似乎谁也不曾注意过谁,谁也不曾在乎过谁。日子像人工凿出的沟沟里的水,没有波纹地向前流动

  这样一种婚姻,也许生活中存在着,但不管如何,既然走到一起,就该以积极的心态,去给婚姻一点滋润,一点激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这样一种婚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