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问世间情为何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问世间情为何物

2019-03-05 21:26:06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问世间情为何物

  情,一个让人浮想联翩字眼,道尽人世间苦辣酸甜。有人为情所困,有人为情所伤,也有人为情所暖。一个“情”字来自心底,最终抵达心灵纷扰的人世间,错综的人世情。

  亲情——亘古不变的真情

  国庆长假,送走在外地求学的女儿,打点行装,匆匆回到老家。因为要过秋了。父母双亲都接近古稀。最近父亲由于感冒时间长了,肺部有点感染。每天上午还要到离家十几里远的卫生院输液。于是,心里更多了几分焦虑。3日一大早,我便悄悄一人踏上了回家的公交车,半个多小时车程。回到熟悉家园,见到亲人,心中自然多了一份亲切简单寒暄过后,换上宽松衣裤,我和娘赶紧上地去剥玉米开始干,觉得自己手脚还很麻利呢,不一会腿脚觉得有些酸痛。不时变换各种姿势,均在不过十几分钟后失效。心中不停地给自己鼓励:“周围的地里随处可见过半百的老人,我要从他们的身上汲取力量。再说,自己多干一点就等于替老人分担一些。”于是,坚持再坚持,等父亲电话呼我回家时,地里已经大半块都堆着黄澄澄的玉米棒子。回望满地的成果,不禁会心微笑

  下午,没用多长的时间,我们娘俩便包完所剩不多的玉米,于是进行下一道工序——装袋子。现在农民都时兴用带网眼的编织袋装玉米。这样透气性强,就会避免玉米发霉。我们一个挣袋子,一个装。将近两个钟头,满地的玉米都装完了。由于地离家比较近,地母不是很大,于是我和娘商量着用小排子车往家推。因为地邻种的棉花,我们面对最大的困难就是要穿越这块棉花地,把袋子架到公路上。虽然自己心劲很大,但毕竟这些年疏于田间劳作,没有摔打开。因此没很大的力气。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心有余,力不足。”往外架第一袋时,我的手被网眼深深勒紧肉里,一股钻心的痛。我忍住没说,唯恐娘不落忍。很佩服娘的体力,60多岁的人了,比我强的多。磕磕绊绊,断断续续地我和娘终于架出了4袋子,娘提议先把这4袋子推回家。于是我们各自推两袋。要知道,我很多年没推过这样的车子,何况还装载了数百斤的粮食。我歪歪扭扭,趔趔趄趄用尽全力驾驭车把,感觉自己像个醉汉又像个蹒跚学步的孩子。叹!好容易挨到家门口,稍作休息感觉到心脏好像要蹦出胸膛。热汗顺着脸颊往下直淌。热心邻居看到在我这幅样子打趣道:“你还真行,城里人还会干农活……”我听了也乐呵呵的回敬她:“我永远忘不了自己是土生土长农村人。”就这样,我和娘来来回回推了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问世间情为何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