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问世间,情为何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问世间,情为何物

2017-12-15 22:49:10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问世间,情为何物

  那一夜,他敲醒了我的门,跌跌撞撞的走进来。

  第一眼,他是一个喝醉了酒的人。他让我感到恐惧,他的外表狂野而粗鲁,眼神冷漠,嘴巴性感,身材高大健壮,给人以狂放不羁激情四射的印象。他身上有某种邪恶的成分,这种成分让我联想起世界上初始生命的的野性,那时物质与大地只保持着最原始的联系。

  第二眼,他是那个我追逐过的男人。但是现在他那样安静地躺着,一动不动,就像处于濒死状态,活像森林中具有野性的生灵,在长时间追逐猎物后正躺着休息。我想知道,他梦里闪现的是什么样的幻境,他是否梦见自己心爱的女人在森林里奔跑。坐在他的身旁,我能感觉到他呼出的热气直扑面颊。

  随后,我不得不和这个醉如烂泥的人亲密接触。因为他醉得一塌糊涂身体完全失控。我托起他的头给他喂醒酒汤,他的头沉重地靠在我的手上。喂汤时,我不得不擦拭他性感的嘴唇和浓密的胡茬子。我还给他擦拭长着浓密汗毛的四肢,我给他擦手时,尽管他身体软如烂泥,但双手还是那样的强健有力。他的手指头很长,是艺术家那种万能的,善于塑形的手。

  爱情是一种以温柔为基本成分的情感,一种提供保护的愿望,以及做好事给人带来快乐热情,即便不是无私,最起码也是一种掩盖得很高明的自私。爱情里还有某种羞怯感。这些情感,我对这个醉鬼都有。

  我看到他突然紧紧地皱起了眉头,我不知道睡梦中他是否抓住了自己心爱的女人的手,但现实中他正好抓紧了我的手。我的心灵震颤了,说不清是因为恐惧还是因为狂喜。我已经不再是我,不再是那个仇视男人如洪水猛兽小女人,而成了欲望的化身。随后,我觉得浑身燥热起来,就想要爆炸一般。再也不能忍受了,我注意到自己的脚已踩进污泥里,并在污泥里跋涉,我想在污泥里打滚。终于,我在污泥里看到了这个因酒精作祟而变得粗俗、低级,庸俗的男人,他像野兽一样扑到我的身上,而我是如此地渴望。

  云雨之后,我感觉像一个脱离了躯体的灵魂失去了形体,感觉自己与轻拂的微风,绽放着新芽的树木,流光溢彩的河流亲密地融为了一体。我仿佛掂掂脚就碰到了璀璨的星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问世间,情为何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