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的一天

2019-03-05 21:25:48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一天

  今天看到一句话:“人生就是以百分之五的激情来换得百分之五的痛苦,其余的就是以百分之九十的平淡来度过。”很现实的一句话,的确是我全部生活的一个概括。或许是职业特点决定,每天的两点一线,时常感觉到生活的平淡无奇习惯了这种淡如水的生活,或许可以用“平平淡淡才是真。”来聊以自慰吧。

  从8月14日搬到婆婆家住后,我每天早晨5点多就起床,起来后,洗漱完毕,做上饭,把每间屋子都拖一遍,然后再写点备课,烧好一天用的热水。饭差不多就熟了,我顺便把饭盛到碗里,晾得差不多了,婆婆也就该起床吃饭了。

  忙完这一切,一看表才6点多,于是,我便出去走走,呼吸新鲜空气,有时骑车,有时步行去自己的小家。到家后,打开电脑看看博客,或是写点东西。7点,随便吃点早餐,略微收拾一下,7点半准时上学,到校先到教室查看学生的出勤,卫生打扫等情况。然后到办公室准备上课,上午一般都是三节课,下午两节。一天安排紧张紧凑。丝毫不能懈怠

  就拿今天来说,上午接连上了三节课,第四节课,着手批阅孩子们昨晚写的日记。批阅的过程中一女生的日记让我直接无语:“今天中秋节,大姐姐夫来了,买了一箱白酒,两只鸡,两条鱼;一会二姐和姐夫来了,买了一箱啤酒,两只鸡,两条鱼,一会三姐和姐夫来了,买了一箱饮料,两只鸡和两条鱼。”读罢,由此感慨:我生少了,看来将来的中秋,我只能收一箱酒和两只鸡,两条鱼了!呵呵呵……接新班一个多月了,孩子的日记水平仍看不到明显起色。像这样的事例来源现实生活,读来真实可信。可我无从评论它的价值取向。苦笑加叹息。慢慢来吧,急不得!

  放学回家,LG已做好饭.,吃饱饭,说了一会话,我便赶紧午睡。很珍惜短暂时光。多年保持的好习惯轻易改变的。哪怕睡不着,躺上十几分钟,闭目休养一会,下午上班也会有精神。否则,浑身会很没有气力

  下午两点预备,1点50准时从家里出发,到校正好打预备铃。下午一般都安排两节课,正准备批改作业,刘校长电话,让我和语文老师见面,催促前段时间教育局安排的征文。于是,三个办公室转了一圈,传达了校长的意见后。赶紧准备自己班里学生的作文。这次真正体验了“无病呻吟”的苦痛。由于习作要求离学生的实际较远,孩子没这方面经历和体验,因此写出的都是生编硬造的事例。语言显得干巴巴。尽管如此,还是要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一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