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道无道,佛法无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天道无道,佛法无法?

2019-03-06 18:33:14 作者:bigwinn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天道无道,佛法无法?

  怎么解读天道找不到道路佛法看不到办法。呵。

  人实在是太渺小,因为沧海一粟都比喻的有点儿大。在浩瀚的宇宙中,人都没细菌比例。人呢,又实在的伟大,上天入地的科技不说,用头脑可以穷尽一切想象

  人又活的很孤独无助着急了,两手摊开,仰望蓝天老天爷啊,睁开眼说句话。天空海阔,天道无声,老天爷才不答理这个茬。于是就跑到佛寺里,这比求老天爷接地气,有门楼,有房子大雄宝殿,肃目庄严的佛菩萨坐像。比较和老天爷交流,有实在感,有近距离亲切感。于是就烧香,或者带去水果糕点供上,或者拿起钞票额头上一举,告诉佛祖我出血了,往功德箱里捐进。然后烧香,磕头,把一脑袋疑惑讲给佛菩萨。佛菩萨一言不发,非常认真的倾听叙述。说完后再磕若干的头,求佛菩萨拿出解决法子。佛菩萨照样不吱气。顺便告诉你一个真理,不吱声可是最高处世智慧。什么结果呢,佛法无法,你站起来走吧。运气好一些,碰到值班的小沙弥,给你敲一声响亮的铜钵,算一个送行。

  活了几十年,去过许多个机关学校企业,见过规章制度严苛的,有纪律的,但没见过最有纪律的地方,没有规章节束,但人人中规中矩,认真走心。中国是寺和庙宇外国教堂。不喧哗,不嬉笑,男男女女脸上不带一丁点儿邪气

  天道无道,上帝无声,佛法无法,为什么人都这么敬畏,怀惴恐惧心呢?

  不到一定的时候不会明白的。生活的路走到一定的地方,吃尽了苦头,受够了洋罪,修心修行过以后,有些人才开了天眼。

  看到了什么?

  天道有道路

  上帝有声音

  佛法就是办法。

  纯粹唯物主义者很可怕,因为这些人不只相信眼晴里看到的,而且聚焦的是闪光的金条,钞票,豪车别墅。至于和他们说这些神神叨叨的东西,他们会嗤之以鼻,一笑而过,呵,迷信色彩

  于是就出现复杂精神世界。有时候精神文明,有时候文明不神经

  央视名嘴白岩松先生描写出这类现象。这些行当还是有道德性的高尚职业社会给他们戴了闪光的桂冠

  医生,雅名天使。天使是最高洁的道德守护者,一品职业。治病救人,和死神打斗,救危济困,妙手回春。而当下的天使,活的很辛苦病人潮水般涌来,他们在那里,夜以继日,一台又一台的手术,有的还晕倒在无影灯下。感动啊。可是另一面,有的天使收病人的红包,一点儿不手软。有的为了吃药的回扣,直接砍下刀子,不是,是剁在患者身上,开药,检查消费,核磁,CT…。面对的病人成了客户。屠户是一种职业,有些天使的心比屠户可恶

  教师灵魂工程师。高尚无比,不次一品的职业。爹娘粮食孩子送到学校里,是交给老师注脑水,喂知识。老师育人似园丁,伺候一群柔弱待哺的小草,辛苦劳累崇高的教师,白天授课,晚上备课阅作业笔者也曾体验过。"臭老九"时代过去了,社会地位有了,工资长了。有些灵魂工程师很忙,忙的都顾不上照管自己的孩子,忙着补课,忙着想花招敛小草们的财富,变着法子收学生礼品,潜意默化的身教出一批批无良的莠草。简直与教化丑恶无异。

  这不,恰好8月15日,抗战胜利日。正看一则催人泪下故事,1700名国军飞行员平均年令23岁,都牺牲了。他们的教育口号简单,舍生取义,送子参军,为国捐躯。现在高尚的,花哨的四六句很多,结果不言而喻了。不说牺牲、舍利的大话,动了谁的奶酪,你看看吧,也能和你玩命。性质不同

  社会最有地位是人民公仆了。公务员优先吃皇粮。前两天,有微信转载出中纪.委网站一篇文章:”官员们坐等出事"。文中讲的是大清朝嘉庆皇帝年代的亊情。民间反清地下组织天理教,集合了200起义队伍,密谋突袭北京皇宫紫禁城。情报泄露,许多官员不当回事,不作为也不报告。就这200乌合之众差一点把皇宫拿下来。历史上叫"癸酉之变“。嘉庆皇帝可吓坏了。歌舞升平的年代,各级衙门干部不是贪,就是懒。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现在我们眼里的公仆,什么形象呢,大家都有看到,就不赘述了。一方面辛苦,加班熬点,一方面又贪又懒。国家强大标志古人早说过,是武官不怕死,文官不爱财。我们那么多的和平将军倒下了,那么多的大官站在被告席上,身败名裂下场凄惨

  这么多事儿发生,有人怪罪发达互联网传播天涯一角有个事儿,马上吵吵得全国全世界知道。说好与不好并没意义,反正不可逆转透明世界,也许就是上帝的意思。如今用权力藏污纳垢,显然比落后封闭的时代难得多。

  烂事儿太多了,好多人对仁义道德就不相信了,对貌似诚实的社会失去了信心。有的心灰了,经常在微信群看到恶毒的街骂,这些是发泄憋在肚子无奈的怨气。有的跟贴唉叹,不屑一评,说让烂吧,烂了就能凤凰涅槃重生。仿佛是呼天不灵,呼地不应了。

  我的国的确遇到不少麻烦事。美国人贸易战,全球经济一直疲软,国内股票老是绿线,企业日子实在难过。有观点说,我们现在是内忧大于外患,今后几年的日子会越发艰难。胡说赞成这种观点。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无论什么情况下,先内省自己都是对的。

  具体到我们一介草民,有灵魂的躯体,应当忧国忧民。富则帮扶别人,穷则洁身自好。写本文的主旨,有一条警示提醒,千万不要以为这个人世间王法不顶用,礼崩乐坏,乱麻七道无人管束了。天道是有道的,佛法是无边的,任何一件缺德和损事都会报应

  这个问题人们一般都不反对,社会出现了毛病根源就是信仰缺失。现在什么也不信的男女,呵,以为是活在一个无法无天的世界,除了小心国家的法律,其它的都TMD无所谓。什么道德仁义,什么好人君子,只要老子开心,谁能怎么样?你信佛教的有佛爷管,信基督的有上帝管,信伊教的真主盯着。我没有信仰,我是流氓我怕谁?我照样索红包,我照样缺德敲诈。

  呵,想起当年抗日战争游击队,给汉奸写信的内容:别看你今天闹的欢,秋后给你拉清单

  人也是,谁给拉清单?老天爷。人在做,天在看,任何一个人疯狂都会付出代价

  我们也应该明白,无论是道教,佛教,基督教,佛教,儒教等宗教信仰,都不是玩玄乎的,讲迷幻的。这些都是人类有史以来文化沉淀,是智慧的大成。诸位圣贤从不同角度解释宇宙的法则,天道的构成。如因果规律吸引力规律等。我们生活工作的每一个细节,都是有具体数据的。我们做的一善一恶,都在自己的帐本上,埋伏我们的未来,给全家人铺路,给自己铺路。不管你有信仰还是无信仰,最终会得到清算的。

  上帝是看不见,佛菩萨静静地坐在那里,千百年不吭声,他们什么都知道。基督教明确告诉信徒了,人死了以后要做最后的审判。其实,宇宙规律是表明的,宇宙是生生不息的因果循环,人也是生生不息的,灵魂将永恒,你的每一天,你日复一日的"身,语,意”,不是你信不信,都无法逃脱,最终决定你审判的结果。

  但许多可怜人还是不懂,有的还坚持,我不信。呵,翻翻你祖宗几代的档案,映照你的当下,一目了然

  天道有道,佛法无边。唵嘛呢叭咪吽…。

  呵,赞成的转出去,功德无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