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你遇到宝贵的佛法时,已不再年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当你遇到宝贵的佛法时,已不再年轻……

2017-12-11 20:00:13 作者:随佛禅师 开示 阅读:载入中…

当你遇到宝贵的佛法时,已不再年轻……

  配图来自15期《正法之光》第29页圣荷西中道禅林法庆剪影

  本文摘录改编自《正法之光》第14期第46页,“正觉五日禅侧记”的部分内容。

  诸位来自四面八方,其中,有点年纪的人,对人生或许没抱其他希望

  当遇到宝贵的佛法,只盼望着能早日见法……

  现在面见世尊的因缘已开展,可以满大家的愿。此时修行上的“立意”就很重要!

  “立意”就是确定方向——下定决心确定自己要怎么做,才可为自己的身、口、意,立下强大的规范,不然是做不来的。

  人生在世所谈的修行方法,也许有一天全都具足在你面前,但就独缺一个信念——相信自己真的可以做得到,因而意志颓废。

  生命不要轻忽地对待,要认真以对。把自己的脚步走好,才可能对周围的世界有帮助。

  众生就是会表现出贪、瞋、痴,你能指望他们怎么样?

  而对你自己的贪、瞋、痴,你又打算怎么样面对?

  年轻人可以晃个十年八年,再打起精神来修行,而年纪已经不小的人,要比年轻人更打起精神来用功修行才是。

  唯有“立意”,才可振奋精神向前,这就是:“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从现在自己的身、口、意改变起,而不是只学一堆知识,却什么都不做。

  从对自己立意开始——从此要有一个怎样的身、口、意的改变,按自己的良知去做。

  不管世间如何黑暗,自己是亮的就行,然后,全力以赴

  年纪不是问题,立意才是最重要的。

分享  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

  欢迎转发朋友圈,利益更多人。

  C L I C K

  点击进入禅师简介

  佛陀正觉后2449年(C.E.2017)

  点击阅读更多文章↓↓↓

  忏悔的两个盲区 ‖ 如何不活在仇恨中 ‖ 佛陀是靠打坐悟道吗? ‖ 阿育王如何变造佛教分裂僧团? ‖ 安居对僧团的意义 ‖ 对佛法极端错误的几种认识 ‖ 好好回应爱你的人 ‖ 选择让生命更成熟 ‖ 有两种人可以过得好 ‖ 活着就是做好这三件事 ‖ 痛苦来自于比较吗? ‖ 从哪里能学习到原始佛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