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谈为什么要爱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谈为什么要爱国

2019-03-07 20:48:37 作者:骑驴流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谈为什么要爱国

  谈为什么要爱国

  为要说明这个问题,先举几个生活中常见例子

  自从有人类以来,或者从人懂事开始,都要不遗余力追求美好生活,这也可以说是人类的天性。为要达到此目的,使尽了各种各样办法风水,也称青鸟术,学术性的说法叫堪舆。据说在战国时期就开始风行了,到了今天成了一门深奥庞杂哲学门类……我们这里要说的是风水在民间。在农村新房,主家必先花钱请来一位风水师,勘察测量一番。由风水师指出主房建哪里,配房建哪里,只有这样才放心的兴建。还有的人家里遭了灾,为了消灾避祸,也要花钱请来风水师,把原来的院子来一番改造,至今在农村还流传着“穷改门,富拔坟”的说法。在农村还会常常看到有的农户房门的上方嵌上一面镜子,有的在正对着路口胡同口的墙壁上嵌上一块上面刻有“泰山石敢当”的石头诸如此类条条框框还有很多,都可示为风水里逢凶化吉小动作。这些在风水里统称为阳宅。还有阴宅。人死之后要埋葬,选择一个什么样的墓地,称为阴宅。选阴宅也要花钱请风水师,勘测论证。里面的条条框框也是很多的。按说人死了,已不食人间烟火,阴宅好与坏已没有什么意义活人意思无非是让它庇荫后人,和选阳宅的意思一样,让活着的人过上好日子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那时候家里穷,母亲和姐姐特别农闲时候,摇着纺车,每天纺棉都纺到深夜,织出了一匹匹各色各样的土布。但并不敢拿到市场上去卖,因为那时有一个叫“市管会”的部门,一旦被他们发现,会被没收 的。没有办法,父亲就把布缝衣服里面,穿到身上,和村里人结伴到郑州、开封的大城市,挨门串户地去卖。敲开住家的门,谈好价钱,把布从衣服里抽出来,生意就算成了。一次,父亲卖布回来,捎回来一起肉馅小笼包子,咬一口满嘴流油。在那个年代里就是人间的极品,十足的美味了。

  母亲过日子是非节俭的。当时土地贫瘠,又无水利灌溉设施,种小麦谷子等细粮,根本没有收成。为了填饱肚子队里就大面积种植耐旱、耐贫瘠的红薯。红薯食用是要去皮的,母亲为了节省,那层皮也舍不得去掉,淘洗干净就下锅了。冬至要吃饺子,这是传统节日,买一点肉配菜做馅,舍不得用白面包,用红薯干面包的饺子下锅就烂,只得放到篦子上蒸,蒸熟了再用开水泡了吃。一年当中,只有大年初一起五更那顿饭能吃顿白面馍,其他时候是舍不得吃的。

  现在,不管谁家,只要盖房,盖起来的都是二层小楼。春节,家家户户鸡鸭鱼肉、时鲜蔬菜是吃不完的。别说小笼包,肉蛋奶也成了老百姓餐桌上的平常之物。家用电器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已经普及一句话,老百姓过上了历史上从来没有的好日子。这好日子是靠看风水、卖土布、一点一点的节省得来的吗?不是,它是靠国家,靠国家的政策,靠改革开放得来的。所以,我们要追求美好的生活,首先要爱国。只有国家强大了,国家富了,理想才能实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谈为什么要爱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