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二锯工老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二锯工老刘

2019-03-10 19:09:57 作者:骑驴流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二锯工老刘

  二锯工老刘

  老刘是一位在农村经常看到的,平平常常的老人。由于衣服不常洗,领口袖子油光光的。脖子上好像有着多年洗不掉的老泥。他在这个工厂打工已有些年头,光工作就换过四次。检板工、过胶工、锅炉工、现在过二锯。过二锯就是把大锯上下来的不合格的条子,再锯一遍,锯成小条。烧锅炉时整天和煤打交道,他是大黑脸;现在和锯打交道,木粉扬他一头一脸,又变成了大白脸。他的工资每天100元。

  华厂长老板前年招聘来的,是位面皮白净又高又胖的中年人。工资每天200多元,比老刘的多一半还多。老刘归华厂长领导,当然也归老板领导。华厂长对老刘所干的活是满意的,就是老刘这个人不合他的心意比方说,厂房门口有一堆木屑,老板看到了,华厂长看到了,老刘也看到了。这堆木屑遇风扬起,刮得漫天飞舞。现在“环保”查的严,急需把它清理掉。假使老板告诉华厂长,华厂长派人把它清理掉了,显得华厂长“小”没用。如果华厂长没有等老板告诉,就派人把它清理掉了,就显出华厂长的领导能力来。事实是,老板事多,没顾得告诉华厂长,华厂长也没有及时派人。可到了第二天早晨,那地方打扫的干干净净,已经被老刘清理掉了。这就显出华厂长的“大”没用来,如果这事被老板知道了,对他厂长的位子无疑是一个潜在的威胁。所以,这事传到老板耳朵里时,是这样的:我老早就告诉了老刘,让他把那堆木屑清理掉,可一直拖到现在,唉,这个老刘啊!有一次,为了方便工人,老板花几十元钱买了一个气筒,没过几天,被人偷了。老板很恼火,虽没有认真破案,却暗访了好几天。华厂长就告诉老板,气筒被偷那天,老刘回家很晚什么的。话说的藏头掖尾,但又夹七夹八。最后还补充说,又没有抓到证据,不能随便说一个人。老板虽没有吭声,心里就有了小九九。到了晚上,告诉妻子说,老刘这个人前几年还满好的,我把他看的“很高”,最近怎么变了。妻子顺着丈夫的话,不负责人地说,工人干的时间长了,自然会刁,要不年底把他辞掉算了。

  华厂长因为是厂长,厂里的事情很多都要参入,怎样进料,怎样生产,怎样销售,还有来来往往的客户,等等,他都熟悉。觉得老板赚那么多钱,并不是什么难事。他决定辞掉厂长的职务,让他的小舅子托他的在银行的小舅子贷款,也办一个这样的工厂,自己当老板。

  工厂办了起来,是要招收工人的,当然也要过二锯的。不知怎么,他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老刘,决定把老刘从原来的厂里挖过来。因为华厂长知根知底,就直接找到老刘,说,他们一天开你100元,我开你120元,还给你安排住的地方。怎么样?跟我干吧。老刘先是一愣,又犹豫了好一会儿,说,让我想一想,过两天给你答复

  华厂长临走时说,你尽量快点。等我找到 了人,再想去也不能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二锯工老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