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的不同,有时就在于关键的一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的不同,有时就在于关键的一步

2018-04-17 21:33:47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不同,有时就在于关键的一步。两个男孩,中考的时候一样都以仅差于分数线几分的成绩重点中学擦肩而过。他们的父母经济条件相当,都不错。当他们分别问两位男孩:要不要以择校生的身份报读重点中学?一个说“要”,一个表示坚决不去。所谓择校生,学费要比正取生高一些,当然,刚开始可能会被其他同学知晓,因为正式录取名单中没有他们的名字。坚决不去的那名男孩就是怕在学校面子过不去,怕万一学习跟不上人家会被嘲笑。而另一面男孩,则觉得不能放弃这样的机会,终究重点中学学风和教学普通中学比有所不同自己要去那边好好学。两个男孩分别做出不同的选择,一个在重点中学,一个在普通中学。三年后高考,那名在重点中学读高中的考取了重点大学本科,那名在普通中学读高中的考取了普通大学的专科毕业之后,他们的人生路出现了很大的不同,那名在重点大学毕业的男孩顺利一家全国一百强的企业,而那名大专毕业的男孩,则只在一些私营企业找到工作,而且总是不满意,不断跳槽。他们初中毕业时,水平相当,但因为选择了不同的学习环境,人生发生了很大的差异

  两个女孩,条件相似,都是大学毕业,都是漂亮可爱,都是同样嫁入富豪人家。当两个家庭要求她们在家“相夫教子”时,一个欣然接受,一个说“不”。十年之后,她们同样面临离婚,有一句话说:“男人有钱就学坏”,尽管说得不是很对,但她们都碰上了,经年之后,她俩那生活丰富多彩丈夫都出轨了,她们的婚姻都亮起了红灯。在家“相夫教子”的妻子哭哭啼啼,觉得面前一片黑暗,不知道以后的日子该怎么过,而那名已经成为职场精英的妻子,虽然也会伤感,但她很快摆脱痛苦,重写自己的人生,因为这些年,她已让自己经济独立精神独立,她的幸福不是依赖丈夫,依赖他人,而是完全靠自己。一个“是否外出工作”的不同选择,将两个原本差不多女子变成了完全不同的人,也让她们在面对婚姻失败时呈现出完全不同的状态,一个亮堂,一个灰暗。

人生的不同,有时就在于关键的一步

  人生的不同,有时真就在于关键的一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