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抱歉,我不想谈“以后再说”的恋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抱歉,我不想谈“以后再说”的恋爱。

2019-03-11 22:02:43 作者:何七三 来源:时遇记 阅读:载入中…

抱歉,我不想谈“以后再说”的恋爱。

  ?

  时光微妙遇见你真好

  这是时遇记的第 213 篇文章

  “你向往爱情是什么样的?”

  “我希望个人能够接住我。”

  “嗯?什么意思?”

  “接住我所有浪漫想法,填满所有失望的瞬间。”

  要说爱一个人不会失望,是不可能的,我所希望的仅仅只是在那些失落时刻,他能记得拥抱安慰我。

  被喜欢的人忽略的滋味,尝过一遍就够了,真的不想再碰了。

  喜欢这种情感,往往在第一次时最浓烈

  提起初恋男友,最刻骨铭心的,大概就是在他身上第一次尝到爱人卑微感。

  作为感情新手,只觉得要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做喜欢的事:身边发生的所有美好都要一股脑儿地说给他听,在他人面前羞于提起的心事也会和他倾诉

  可在一起两个月后,他渐渐不陪我去图书馆了。说有事忙,下次陪我也是一样;一起出去玩的次数也变少了;想去看文雀乐队演出,他说“这不票还有吗?过几天再说吧,不急的?”

  后来,没去成。

  和他在一起的时间里,最不喜欢听到的是“以后再说吧”,却也是听到最多的一句话

  收到无数次委婉的拒绝后,我学会了安慰自己:没事,习惯就好。他只是不喜欢做这些事情,只要他还喜欢你就好了。

  安慰的另一面不过是自我欺骗,而骗自己这件事并不能长久

  一次次开口,一次次被他漫不经心的几句话打发。最后一次,我问他能不能陪我去看一次话剧,那是我喜欢了很多年的一部经典,难得今年城市巡演。他说:“你不是在b站看过好几遍了嘛,我看还有一个月呢,之后再说吧~”

  意料之中回答。晚上回到宿舍,我发了句“我们分手吧”,然后拉黑了他的联系方式

  喜欢一个人到放弃是什么感觉呢?

  就像是走了很多的弯路,却突然在某个和之前同样的路口选择离开,而不是继续前行

  后来他来找我:“不就是没答应陪你去嘛?至于吗?我陪你去好了,别闹了!”

  我摇了摇头,明白了我和他从未彼此了解对方

  后来提起分手原因很多朋友说我“矫情”,他们认为就算是恋人也没有必要迁就对方的喜好

  “以后再说”这句话,在朋友之间是大家都听得懂的委婉的拒绝,可在恋人之间不是,感情里的人不得到明确的答复是不会死心的。

  毕竟我们所认知的喜欢里,是包括陪伴这个词的。

  在我看来,表达爱意一个人最好的一个词是:不敷衍

  爱情里像这样的任性,其实很可爱。因为你会知道,那个说要宠你的人,是否真的做到了。

  但这并不是一场测试,而是爱情的常态:彼此理解,互相陪伴。

  理想中最平淡也最美好的一天是和喜欢的人先逛街购物,再去看场球赛,最后牵手回家。

  希望我们都能遇到那个真正在意自己的人,是乍见之欢,更是久处不厌。

  你最想和喜欢的人做什么呢?

  留言区和小遇聊一聊吧~

  晚安

  -  END - 

  ⊙ 微博  / 时遇记

  ⊙ 个人号  / Pocketxh(添加注明来意据说点完好看的,都已经脱单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