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个准备孤独终老的姑娘要结婚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那个准备孤独终老的姑娘要结婚了

2019-03-12 18:00:41 作者:宿雨 来源:遇见宿雨 阅读:载入中…

那个准备孤独终老的姑娘要结婚了

  点击上方 遇见宿雨

  关注一只犀利又不失温柔蝎子

  Chapter 1

  “宿雨恭喜我吧,我要结婚了!”

  微信上,我收到一位女读者的留言。

  她说,看完我前天的推送,很有感触。很想把自己故事分享给我,帮助那些对爱失望的人重拾信心

  我与她畅快地聊起天来。

  她告诉我,她叫瑶瑶,今年29岁,数羊。

  “是什么时候萌发了想要孤独终老的念头的呢?”我问。

  瑶瑶向我娓娓道来

  原来,大学期间,她曾见证过许多无疾而终的恋情,最好的闺蜜也在毕业后没多久分手了,这让她对感情望而却步

  工作一年半的时候,交往了一个男朋友,是单位同事。所有人都觉得他们很般配,但实际上,她却觉得有些索然无味

  她说她想要的恋人,是那种能与她产生共鸣的。可当时的男朋友,不仅不能与她产生共鸣,还非常不理解她。

  就拿她工作来说吧。

  她是搞设计的,加班加点家常便饭,经常被甲方蹂躏到想哭,每次想找他寻求安慰的时候,他不是在打游戏,就是敷衍地回几句,还会怪她不够坚强

  “脆弱的时候,我当然希望个人抱抱我,说些温暖的话,抚平我的愤懑委屈。这点要求过分吗?”

  不,不过分。他只是不懂你。

  Chapter 2

  后来,瑶瑶和这个男生分手了。

  他们谈了半年多。之后同事朋友虽然也给她介绍过不少对象,但不知怎么的,都不太合拍

  “不是聊不到一块儿,就是互相看不顺眼,抑或是家境学历存在一定差距。总之,呆一起挺别扭的。即便留了联系方式,也没联系过几次,可以说是非鸡肋了。

  再后来,瑶瑶就产生了孤独终老的念头。

  “反正也遇不到喜欢的,大不了一个人过。当时我就这么想。

  不过,其实我也挺矛盾的。一方面,我不想嫁给自己不爱的人,给自己找别扭。另一方面,我又渴望恋爱、结婚、生子,因为我觉得那样人生完整

  可是每当遇见的人不合自己心意心底里希望的火苗就会被浇灭。那种失望的感觉糟糕透了。”

  “那后来你是怎么遇到你先生的呢?”

  “说起来还真的有点像是小说里的剧情。”

  瑶瑶跟我描绘起遇见W先生当天时情景

  “其实也有些狗血啦,那天我是陪我同事去相亲的,然后在咖啡馆里,见到了他。

  同事明确告诉我,自己对他不感冒,说要介绍给我。她这样说的时候,我居然一点反感也没有,鬼使神差地加了他的微信。

  一开始也只是随便聊两句,后来因为发现他也爱看美剧,我们就从《行尸走肉》开始聊起。结果一发不可收拾。

  惊讶于与他居然有那么多相似之处。

  他爱游泳,我自由泳游的还不错,每年都有在游泳馆办卡。

  我爱画画,他小时候学过工笔,参加过不少比赛,得过很多奖。

  他爱吃火锅,并且无辣不欢,我表示我也是个火锅达人,吃辣不在话下

  我爱玩、爱吃、爱自由,他刚好与我一拍即合

  难道你不会觉得我是个很野的女生吗?我曾忐忑不安地问过他。因为我真的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乖乖女。

  虽然我长得乖巧,可我有一颗叛逆不安分的心。我怕他不喜欢我,我特没自信。但后来他是这样对我说的——

  ‘这世上没有一模一样的两片叶子,即便是从一棵树上掉下来。同样的,独一无二是你的特质。你不需要成为大众款,你只需成为我心里的爆款就可以了。’

  真的,当时心都融化了。从未如此感动过。也就是在那一刻,我清楚认知到,跟一个合拍的人在一起的重要性

  他能带你腾飞,仿佛脚踩在云霄之上。你每天的心情是雀跃的,充满了期待。你会开始勾勒属于你们两个人的未来。”

  “这种感觉真的太美妙了。”瑶瑶说。

  比起孤独终老,遇一人白首还是更美好一些吧。

  Chapter 3

  其实,孤独终老只是人在无缘遇见意中人时的无奈之语。谁会真的想要孤独终老呢?

  看着他人成双成对,自己却还形影单只,心底里的落寞是无人可以诉说的痛。

  前些天看一档相亲节目,那一期来了一个四十多岁的女嘉宾

  虽然她保养的不错,可她一报年龄全场哗然。没有一组家庭愿意选她。

  我当时就在想,一个女性如果一直单着,可以单到几岁呢?30、40、50?天啊,无法想象

  其实内心终究还是渴望陪伴的吧,还是希望命中能有一个意中人,踩着七彩祥云来娶自己。

  他可能是个盖世英雄,也可能是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凡人没关系,两情相悦就好。

  后来瑶瑶告诉我,她和W先生谈了一年左右的时间便打算结婚了,双方都很中意对方

  “不打算再看看?”

  “不了。”

  “确定他就是你要找的人?”

  “确定。”

  如此斩钉截铁,看来真的是遇到了对的人。那你分享点什么给我的读者们吧。瑶瑶想了想,发来这样一段话:

  或许在等待爱的过程里会有些煎熬和痛苦,但你一定不要放弃。我说的不放弃,是指的不要放弃自己。

  曾经我也以为我会单一辈子,我排斥异性,对恋爱和婚姻没有好感,所以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又懒又宅又颓废,还很消极

  所幸我及时调整了自己的状态我逼自己去变得阳光勤奋美丽积极。当我做出这些改变之后,缘分不知不觉也来到了我身边。

  所以我想说的是,你只需做好你自己就行,其他的,交给月老很喜欢宿雨在第一本书里写的那句话——幸福有时会迟到,但它永远不会缺席。

  Chapter 4

  谁说不是呢?幸福降临的时候,往往难以察觉。但一定和你当下的心态和状态有关

  说真的,我从未如此激动,兴许是听过太多残缺的故事,觉得圆满愈发稀有了吧。但我始终相信,所有相信爱的人都不会被爱辜负

  你心中期待什么,什么就会降临。

  所以我希望你在看过这篇文章之后,去换个新的发型,买件新的衣服,对着镜子里的自己微笑

  多往好的方面想,引领自己走向光明,会比你总是给自己消极的暗示要好的多。

  单身可怕,可怕的是连你自己都不喜欢自己。

  还是要对未来充满希望,对自己充满信心的,别说丧气话。

  你的爱人正在去找你的路上呀。

  只是,路上有点堵,需要你耐心等一等:)

  宿雨私人号要加的速度

  ?推荐阅读(点击蓝字即可查看):

  “你单身,一定是因为太挑了吧”

  袁咏仪张智霖:好的爱情,是0.5+0.5=1

  恋爱中女生必须要懂的4个道理

  不在朋友圈恩爱,不代表他不爱你

  我们最终都会与自己和解

  只想和相处舒服的人在一起

  .▼.

  作者简介

  宿雨,文艺青年,一个感性理性并存的天蝎座,带你通透清醒看世界微博:NJ宿雨,个人公众号:遇见宿雨()。已出版世间始终你好》,新书《我愿为你摆渡红尘》正在全网热卖中,戳阅读原文即可购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