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结婚了,和很爱很爱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结婚了,和很爱很爱的人

2019-03-12 21:16:28 作者:爱你们的茶茶 来源:小茶夜读 阅读:载入中…

我结婚了,和很爱很爱的人

  每晚九点三十分,和你不见不散

  回复"晚安",茶茶送你一张晚安日签图

  ⊰ 晚安歌曲:陈奕迅 - 因为爱情

  01.

  蔡康永在《爱情短信未知恋人》一书中写过这样一段话:

  “我们不知道彼此的名字,我们只是常在同一个车站等车,在同一个橱窗前驻足,在同一个节目播出时发笑,在同一个月亮失眠,然而这些已足够让我爱你

  比起那些我熟知他们名字住址学历职业,但我一点也不爱的人,我心无旁骛地爱着你,且因为这份爱,我觉得人生值得活下去。”

  朋友可可说,第一次看到这段话的时候,觉得心里特别温暖

  那时候家里催着自己去跟各色对象相亲,大家把各种条件摊开了讲,不像是在找伴侣,倒像是在菜市场鸡蛋

  虽然心里很抗拒 ,但是为了让爸妈放心,她每次还是会赴约,然后再自己闷闷不乐好久,心里多少有了些恐婚的念头

  那时候我也不止一次问过她:“就没有遇上个比较合适的吗?”

  她总是眯眼笑着说:“我想要个第一眼就很心动的人,而不是权衡利弊之后觉得还不错的人,但是……太难了,小孩子才看心情成年人只有好坏。”

  于是她就一直单着,一直单到遇见让她想要结婚的王先生

  02.

  可可和她的王先生其实也是家里人牵线认识的,但是可可说:“他和别人是不一样的。

  我和他在一起感觉舒服,不用拘着脾气,做一个不像自己的人,我和他有很多聊得来的兴趣,我们都不喜欢芹菜,我们都爱看东野圭吾,我们都喜欢天南海北到处去旅行。

  惊喜的是,我们都去过东极岛,还在同一个地方拍过一张同样角度照片,他让我觉得,恋爱是很美好经历,结婚也成了很让人期待的事。”

  在一起花了两个月,第六个月份订婚,刚满一年,定了良辰吉日,他们就正式举办婚礼

  交换戒指的时候,可可笑很开心很甜蜜,她面前的男人看向她的眼神,也满是坚定宠溺

  我突然想起余文乐公布婚讯的时候,在INS上发的一段话:

  “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感谢上天把最好的你安排在最好的时候出现,感谢你的出现让我的世界充满正能量,充满快乐,充满笑声,感谢你的纯真让我的世界变得简单快乐

  在这十二个月里,你让我的生命发生巨大变化,感谢你对我的信任,也感恩你把人生的余下日子交到我手上,我一定会把幸福带给你,我一定会好好的照顾你,我爱你。”

  其实在遇到那个对的人之前,我们都不知道究竟哪个才是自己要找的另一半。

  我们怀着憧憬坎坷的心不断摸索尝试,也许受过伤,也许也不止一次怀疑过自己到底值不值得被喜欢的全心全意地爱着。

  总会有这样一个人,出现在你生命中,就像一束光,照亮你心里的舞台;总会有这样一个人,让你觉得原来以前所有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就像蔡康永在书里写的那样:因为这份爱,我觉得人生值得活下去。

  03.

  钱钟书从第一次见到杨绛,就对她念念不忘,他写信约她见面,一开口就说自己没有订婚,杨绛也回答:“我没有男朋友”。

  结婚后俩人一直互相包容扶持,有天,杨绛读到英国作家概括理想婚姻

  “我见到她之前,从未想到要结婚;我娶了她几十年,从未后悔娶她,也未想过要娶别的女人。”

  把它念给钱钟书听,钱老当即回答:“我和他一样”。杨绛先生也说:“我也一样。”

  如果没有最初的坚定和心动,又怎么熬得过漫漫岁月侵蚀呢?

  不爱你的人,你再付出感动不了对方,而爱你的人,总会爱你,无论你是二十岁、四十岁,还是八十岁。

  娱乐圈有名的宠妻狂魔张智霖曾说:“我们在一起20多年,好像还是昨天一样,喜欢一个人,并且最终能和她结婚生子,上天真是待我不薄。”

  袁咏仪回应他的宠爱温柔:我能与他走在一起,觉得好幸运,我再也找不到比他更好的人,没有他,我可能会变成疯女人。

  所以啊,虽然有很多人说这是个快餐时代,尤其是爱情,和谁对上眼缘都能暧昧几句,三天喜欢五天爱,一言不合拜拜,都做不得真,但我还是坚定地相信真心付出爱的人,总能被爱温柔以待。

  张爱玲曾说:“我要你相信温暖,美好,信任,尊严坚强这些老掉牙字眼。不要你颓废空虚迷茫,糟践自己,伤害别人。我不要你把自己处理得一团糟。节制自己的感情。不是任何人都能要。”

  如果你热爱生活生活一定比谁都清楚

  同样的,如果你不轻易将就,先爱自己而后爱人沉稳而温暖地付出,你也一定会遇到那个,愿意爱你一如既往的另一半。

  04.

  我经常会在公众号后台收到读者的留言,失恋了,或者是受了婚姻的苦之后,忍不住失望,是不是所有爱情到最后都只剩利益责任

  还有人对我说,快要三十岁了,心里会恐慌,不知道会不会哪天自己就随便找个人凑合着在一起。

  其实爱情本身就是基于责任而存在的,每个人都有缺点,如果你随便把爱将就给一个人,心里就会充斥着委屈和纠结,尤其是在平淡流年里,积攒成一颗随时会爆的炸弹

   

  而如果你是因为坚定地选择和一个人走到一起,那么,那些初见时的怦然心动和温柔美好,也会在柴米油盐中慢慢发酵,成为只属于你们的现世静好。

  没有不吵架的伴侣,但总会有一个对的人,即使是吵架,也要陪在你身边,用一辈子的时间,告诉你浪漫意义,就是彼此。

  所以,如果你还没有结婚,那么我希望你选择婚姻,一定是因为很爱很爱一个人;

  如果你已经结婚了,希望你们就是彼此最默契的那个人。

  不管发生什么,相遇总是难得的缘分,常回头看看来时路,想想你们是为什么在一起,想想走过的风风雨雨

  能用手拥抱的,就别用嘴去争吵,好好珍惜属于彼此的时光

  愿最初让你红了脸的人,也能让你在婚礼上、在往后的漫长流年里,幸福而踏实地对自己说一句:“我结婚了,和我很爱很爱的人。”

  愿我们,都被爱情温柔以待。

  - END -

  作者&主播:茶茶,用心码字,用音传情,每天晚上九点三十分,温暖每一个孤独的你。转载请在后台回复,未经授权擅自转载将承担法律责任。

  

  微 博:@不知道是什么茶

  个 人 微 -4

  点一下好看

  让我知道你的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