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母子的争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母子的争吵

2019-03-13 19:56:35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母子的争吵

  “你们凭什么老是让我干这干那的,难道就是因为你们是我的父母吗?”儿子怒睁着双眼,像一个发怒的狮子,冲老婆吼道。

母子的争吵

  “哎,就凭我是你妈妈。”老婆好像有点幸灾乐祸

  “那你是不是每件事都听外婆的?你不还没有吗?你自己都做不到的,凭什么让我做到?”儿子质问着老婆。

  “你干什么,太不像话,怎么这样和妈妈说话?”听见客厅里儿子和老婆吵了起来,我从书房出来,便训斥着儿子。

  “妈妈,她可像个妈妈的样子,还有,为什么每次我和妈妈发生矛盾你总是说我,不说你老婆。”儿子还是暴怒着。

  “怎么回事儿?”我转头问老婆。

  “还不是他要和同学出去玩,我不让他出去,让他在家写作业吗?”老婆也觉得很无辜

  “是不是这样?”我问儿子。

  “我作业都写完了,我跟她说,她不信,非要检查,等她检查完了,我们就没有时间了。”儿子解释着。

  “哎,对了,你有什么事儿,跟爸爸慢慢儿说。”我摸着儿子的头。

  “我们也不是出去玩儿,我们是去学校老师让我们去把教室再前后看一下,明天有人来听课,看哪块儿脏的话,打扫一下,她就不给我去。”儿子哭哭啼啼地说,“你让我怎么和老师说,不讲道理。”

  “嗷,是这样啊。那你们大概需要多长时间呢?”我问着儿子。

  “顶多半个小时,加上路上时间,可能要一个半小时。”儿子泪眼汪汪地跟我说着,“老爸,你说,我要不要去,是老师让我们去的,她还要给老师打电话,这不是明显不相信我吗?”

  我示意老婆回卧室,老婆离开了客厅。我继续和儿子说着话:“那你这样和妈妈吵,时间是不是也耽误了?”

  “我也不想这样,可是妈妈太气人了。”儿子好像很委屈

  “那老师为什么就让你们几个到学校呢?”我继续问着。

  “他说我们几个表现学习都还不错,是班里的好学生。”儿子的脸色渐渐地恢复正常

  “嗷,还是个好学生,那我们能不能做个不发火的好男孩儿,好儿子呢?”我温和地望着儿子。

  儿子看了看我,低下了头。

  “哎,这就对了,既不发火,又能把事情办了,你看多好,遇到事情要先冷静。”我继续和儿子说着。

  “我也想啊,可是,有时候,做不到啊,我也有错啊。”儿子开始懊恼了。

  “不要懊恼了,来,时间来不及了吧,要不要爸爸送你去?快去快回。”我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你送我去当然好了。”儿子笑了。

  “回来的时候,跟妈妈道歉,知道吗?”我说。

  “知道了。”儿子答应得很爽快

  一边开着车,一边想,等一下,回家,还要和老婆说说,劝劝老婆,孩子是要成长的,是要自己成长的,大人不能过分干涉,不能蛮不讲理,要看什么情况,孩子合理要求还是要尽量满足的,不合理的要求坚决不能答应。但是也不能不理不问,大人只需要当好引路人,别的,不能代替的。

  想着想着,到儿子的学校了,儿子和我说声拜拜,进去了,我就在车上一边等着一边从副驾驶抽屉里拿出一本书看了起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母子的争吵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