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爸妈,开始跟我谈钱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的爸妈,开始跟我谈钱了”

2019-03-13 21:00:22 作者:汤汤 来源:睡不着便利店 阅读:载入中…

“我的爸妈,开始跟我谈钱了”

  睡不着吗?没关系

  后台回复晚安,汤汤在等你

失眠诊所

  昨日失眠患者雪花不是花

  「我家在北方,大学毕业就去了深圳。逢年过节回家,也不知道怎么和父母沟通,父母关心我,我也是报喜不报忧。

  在深圳,工作生活压力大,有时翻来覆去地睡不着,彻夜失眠。

  上个星期,我爸妈电话来,想问我借钱,挂电话前我爸还补了一句「一定会还的」。可我的积蓄没那么多,最近又失眠了好几天.......」

  汤汤的回答

  你父母现在应该挺难的,不然挂电话前不会补上一句「一定会还的」,应该是想了很久才决定找你的;

  我知道你也挺难的,在外打拼不容易

  汤汤建议,你先去了解一下父母遇到了什么难处?是不是遇到了骗子?如果确实是有困难了,那毕竟你是做孩子的,先解决眼前的问题,和爸妈一起处理经济上的危机,钱不够可以适当地找身边最好的朋友救急一下,之后再努力还上。

  下一步,一定记住,要学会抵御未来可能遭受的风险,给爸妈买好疾病、养老保险,把工资合理规划,切忌大手大脚

  最后,还是想说:不要再让自己银行卡数字增长赶不上父母老去速度了,他们真的老了,你也该快点强大,做父母最好的支撑

  最后,这张卡片送给你(和那些遭遇相似问题的你们)。

  希望你们要明白:你的爸妈,渐渐地,已经变回了需要照顾的孩子。

  △ 点击图片看大图,会更清晰哦~

  有心事吗?没关系

  ↓点击阅读原文,进入「失眠诊所」向汤汤倾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