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生命中有火在燃烧吗? | 每日读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生命中有火在燃烧吗? | 每日读经

2019-03-14 08:00:28 作者:约瑟的家 来源:约瑟的家v 阅读:载入中…

你生命中有火在燃烧吗? | 每日读经

     写在前面

  Rainbow Bridge

  经过世纪和出埃及记的阅读,如今约瑟的家继续读《利未记》。如有意愿一起参与查经的家人,可留言留下微信号,我们在专门的查经分享群里,一起在神的话语里向下扎根。如有家人每天有灵修笔记欢迎分享出来彼此建造生命!欢迎分享至。

  约瑟的家之【每日读经】  

  读利未记第6章。

  利6:12-13:“坛上的火要在其上常常烧着,不可熄灭。祭司要每日早晨在上面烧柴,并要把燔祭摆在坛上,在其上烧平安祭牲的脂油,在坛上必有常常烧着的火,不可熄灭。”

  这两节经文重复强调了一句话:坛上的火要常常烧着,不可熄灭。常常烧着,就是持续不停地燃烧;不可熄灭,则是一句命令要求完成这件事需要祭司每日早晨在上面烧柴。

  新约时代的我们皆为祭司,我们的身体成为神的殿,祭坛要摆放其中,坛上的火该如何不止息地燃烧呢?

  首先,我们每日早晨要到神的面前,按着圣灵带领提示吃喝灵粮,也就是神的道。这是一个基督徒活着的基本要求,就像一日三餐一样。但节奏越来越快的世俗时代,这个最基本的饮食习惯忙碌冲击甚至取代了。

  有一则笑话形象描述了某类基督徒的生活:一个基督徒刚开始很火热地坚持每天灵修祷告,并整理笔记,消化吸收。后来慢慢忙起来了,就不再记笔记,只是读一段经文,祷告几分钟。再后来更忙了,就把圣经放在枕边,醒来的时候摸一下,说:“求神赐给我话语,阿们!”再后来更忙了,还要有看智能手机时间,于是在手机上安装一个读经软件,说:“神的话语一直与我同在,阿们!”就这样,曾经的圣经开始蒙尘,手机的读经软件从未打开过。

  这样的生命很难让人相信有不止息的火在燃烧。

  其次,我们要顺服每天所听见神的话语。“凡有耳的,就应当听。”但真正的听见,不是从耳朵,而是从内心四肢。内心要全然顺服,四肢要行动起来。我们常常跪着读经祷告,心里却写着一个大写目空一切的我。我们常常被神的话语感动得涕泗交加,但在离开内室之后依然故我。与其说是周围的环境淹没了我们灵里的火焰,不如说是自我阻隔了那灯油。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早晨的灵修也好,生活中的顺服也好,都不是我们意志力结果,而是降服圣灵主权的结果。我们如果是强迫自己主观意志来做这些事,就很容易变成干巴枯燥宗教生活。当我们时时降服在圣灵的主权之下,就会由里而外生发出来对神话语的极大渴慕,以及在生命中不断的被提醒和顺服,圣灵的果子会在我们没有注意的时候结出来。溪水边的树不是靠着意志力去吸水和成长,它是自然而然享受着不竭水源自然而然地成长。

  生命中有火燃烧的基督徒,他对福音热情是不可遏制的。他会软弱,但更会为神而癫狂;他会破绽百出,但更会忧伤痛悔。他像一团火,带给周围人温度,还带给人对罪的惧怕和愤怒,但是当大家观察他的时候,又找不到他,只看见了十字架上的那位救主人们愿意与他做朋友,但更渴望通过他认识耶稣。

  我们是这样的人吗?你生命中有火在燃烧吗?

目录

  ⊙祭司的细麻布衣服有怎样的特征

  ⊙本章中有指出人摸祭物(祭肉)的成为圣是什么意思?和拜物有和本质不同

  ⊙你从本章中听到了神对自己生命说的什么话?

  更多阅读

✟ 创世纪全书✟ 出埃及记全书利未记1章 | 利未记2章 | 利未记3章 | 利未记4章 | 利未记5章

  小提示:文末广告由腾讯配送,内容与本号无关,但您的每次点击都会平台带来几毛收益

  阅读约瑟的家查经内容请点击“阅读原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