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开学前后的这些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开学前后的这些事

2019-03-17 18:41:46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开学前后的这些事

  当切身感受秋意渐浓,当博友们提醒我“加油”,期待我“精彩”时,我才幡然醒悟。我的博客已经半月没有更新了。内心真的为一直关注我的好友愧疚着。为自己慵懒自责着。趁今天得闲,梳理一下开学的前前后后……

  按学校常规,8月29日那天集合了。惯例是听校长讲本校的规章制度,每年都会在原基础上有更新有补充。但很多的内容还是耳熟能详的。作为八年之久的老员工,应付培训后的考试还是不成问题的。今年决定做一名“不听话”的学生,当校长津津有味的讲授他的智慧之经时,我就悄悄地拿出《在灰烬里等你》看起来,尽管是“窃读”,但不能太放肆。时而抬头瞅校长一眼,装作认真听讲的样子;时而在笔记本上写几笔,一天半的听经在小说陪伴下没觉得太煎熬。

  接下来,就是要粉刷壁墙了。“粉刷匠”干了几年也属于专业人才了。因为校舍年纪太大了,墙体碱得很,即使刷上涂料,过不了多久就会自然剥落。“治标不治本”但是,短暂美观还是很有必要的。于是,我和搭档一组,粉刷两个宿舍。我们两个年龄上我占优势,于是主动爬到上铺,不再轻盈身子踩在床上,吱呀作响,是床在抗议不堪重负?还是在为我们的辛苦劳作伴奏着?管不了那么多了。略一抬头就顶到房顶了。挥动手中的刷子上下滚动着,不一会白色液体涂料被我们均匀地刷在了墙上。汗水淋漓间,望着洁白的墙体粲然一笑。呵呵,很有成就感嘛!我和搭档不仅仅是工作配合默契,干活时,也不分你我。因我在上铺忙活,她除了刷下面的墙体还兼着给我递涂料。一不小心,她就兜头被淋,甚至衣服上都要白点四溅。两个多小时的劳作,刷墙工作基本告罄。

  不知什么时候起,学会了苦中作乐。回到家中在QQ空间说说中留下:“世界上最近的距离,不是你传递给我向上托举的勇气,而是,我站在床上刷墙顶的涂料,而它趁你不留意悄悄溜到你的发间里。”《我在灰烬里等你》陪我度过了一天半的“听经”,汗水、白点冲刷和四溅了一下午,今上午即将搬运桌凳。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刷得了壁墙,还拼得了气力。这样的“锻炼”助我成长啊!两条略带诙谐意味的说说足以概括培训的全部内容了。

  9月1日,正式开学了。学生们陆陆续续来到学校。“年年月月花相似。”收费、排位,发新书接待插班生……琐碎、乱糟、心焦……休闲了近两个月,进入紧张还真有点不适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开学前后的这些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