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要道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要道歉

2019-03-17 22:40:02 作者:4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要道歉

  周末的上午咖啡厅人很少,在舒缓的音乐咖啡香气中无论是阅读还是写作,都是不错选择。“你投诉我吧!”“我不仅要投诉你,我要你道歉。”安静的咖啡厅里,突然起了争执。抬起头看到了一位女士生气地和年轻的绿围裙服务生理论”,绿围裙丢下一句,“你投诉我吧!”摘掉围裙直接进了工作间。“我说了好几遍只要一杯,美式不要了。你根本看都不看我一眼,该干什么干什么。问你要吸管,你要不想拿,可以告诉我在哪里,我自己取。你拿起吸管扔给我,你这个态度是在认真工作吗?”女士越说越生气。“女士您不要生气,这杯美式我给您退掉,好吧!”蓄着胡须主管黑围裙小哥放下手中的工作出来解决。“我不要退掉,我要他给我道歉。”“女士,这是我的伙伴不对,我可以帮您退掉,但是我没有权力让伙伴给您道歉。”“那把投诉电话给我写到小票上,我倒要问问你们招人的标准是什么!”“女士,您先不要生气,我帮您退掉,直接给您现金,这杯还可以帮您打包带走。”黑围裙语速适中面带微笑立场不同,看待问题角度也许自然不同。让女士耿耿于怀的是绿围裙服务生的工作态度,也许绿围裙服务生并不这样认为,也许在他看来这是顾客“找茬”的表现。但是客观讲,绿围裙小哥哥情绪化地处理还是不可取的,毕竟这是他的本职工作巧妙地处理,能悄无声息地处理掉尴尬。也是这家咖啡厅,但是问题在我,服务生的处理却让我成了这家咖啡厅的忠粉。托盘里装了三杯咖啡,在走到座位旁边的时候,不小心掉了一杯。地板上撒了一地咖啡,我抱歉地向服务员表示自己清理时,反而被过来的服务员安慰了,“没关系的女士,我们来清理。我让人再帮您做一杯。”一时之间,我只有连忙道歉。服务员拿来拖把,清理干净地板,又免费做了一杯咖啡送我。和那些不消费就要撵人的饮品店相比,我当然首选这家。还是这家咖啡厅,我着急赶车,要了两杯咖啡和两份面包。为节省时间,我准备自己先打包先做好的一杯咖啡。“你别动,让我来吧!你装不好洒了,反而更费时间。”黑围裙店长霸气地从我手里接过咖啡,迅速装好打包递给了我。被这样霸气的店长怼,我高兴!现在想,其实所谓靠谱,不过是解决问题的态度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罢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要道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