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一辈子要学会原谅、道歉、相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人一辈子要学会原谅、道歉、相爱

2015-10-20 作者:如你一般的人 来源:如你一般的人原创 阅读:载入中…

人一辈子要学会原谅、道歉、相爱

  昨天看了一篇文章叫做《一个人成熟的标志就是学会原谅和宽容》,文章内容中有句话我特别喜欢,写道两个人在一起久了,就像左手和右手,即使不再相爱也会选择相守,因为放弃需要勇气,也许生命中会出现你爱的人,但那终究会是过客,你还是会牵着你的左手和右手一直走下去,幸福真的和爱情无关。是的“幸福和爱情无关”

  记得吗?就是那电影《北京爱情故事》中的林夏,从她那句“我喜欢你跟你没关系”开始,我就开始喜欢她了。就这样,为了爱情,她就那么死死的坚持着。唱着、苦着,还是那么的爱着那个人。她讲话特别利索,噼里啪啦跟机关枪似的特别好玩。你看即使所有人都不支持吧,她也坚持自己的,不管不顾。打心眼儿里喜欢林夏这样的姑娘,可爱单纯又敢爱敢恨。现实生活中这样的姑娘又有几个呢?至少我没遇到过吧。

  就说说我呗!其实我不算是个特别坚强女孩子,虽然有时候我也大大咧咧,但是我特别爱哭,我也特别容易感动,所以我也强烈的希望我身边能有几个这样的朋友,至少这样我能在他们的性格中找到一点慰藉,但是我不擅长语言交流,我习惯把不想说的话用文字来表达,像发发朋友圈呀~说说啊~微博啊~什么的!有时候也会特别愤怒自己为什么没办法像有些人把心中想说的话当面说给身边的朋友听,其实我没有闺蜜,很惨吧!5555555~因为我不懂什么是闺蜜,如果是无话不谈的朋友那倒是有几个,就是没办法天天腻在一起呗!不过我真的很想听听你们心中的闺蜜又是怎样的?撇开那老套又笼统的说词儿,什么一起经历风雨呀!一起哭!一起笑啊~现实生活中你的闺蜜是这样的吗?

  不过也惭愧自从结婚之后朋友圈越来越小了,身边只剩下同事,普通朋友,能聊上几句的也就是一些亲戚呀,姐妹呀~,甚至有时候憋得慌只能往身边那个最亲近的人发泄,你是不是也会这样呢? (关于爱情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最惨的算是我老公吧!不管工作上还是生活上,我遇到不如意的事儿,我就只会找他抱怨,有一段时间回家几乎每天都在吵架,一个家每天柴米油盐酱醋茶,我在上班,他也在工作,有时候觉得真没意思,烦这也烦那儿,两个人没时间旅游,没时间照顾孩子,没时间一起出去吃饭,没时间一起做想法相同的事儿,我有时候会要求他放一放工作陪我出去走一走,但是大多数都因为工作太忙被拒绝的,经常说的也是费用多少我出嘛,你玩的开心就好~心累的无法言语,脑袋盘旋着最多的字眼便是“你以为老娘没钱,故意找借口向你要是吧?”只要一吵架心中便出现无数次的后悔伤心,就像同事陈瑶批评我的一样,说:“我就是一个特别变态的人儿,你说吧你要嫁给一个成天陪你吃陪你喝陪你玩的人儿,那你不成了花瓶了?人家说抱着砖就没办法抱着你,你就满足了吧!像我老公我出去玩还得自掏腰包呢!还嘱咐着我出去玩别玩太久早点回家带孩子,你还不满足呀!”顿时觉得老公恩~蛮好的。

  身边的同事在业余时间有时候会谈起生活上,家庭中琐事的时候,难免有些时候会抱怨,多听听别人的家庭生活再对比一下自己,有时候觉得自己真的比别人好一百倍,但是我从没想过要学会换位思考男人的忙,男人的累,而我的任性我的无知,我的无理取闹让他毫无怨言的接受我,忍让我,原谅我,疼爱我,现在反而觉得自己很幸福,我想了很久,想清楚了那句“幸福和爱情无关”,还有林夏的那句“我喜欢你跟你没关系”,咬着指甲,想着深思着好像很久很久没有煮过饭给老公吃了,好像很久没有……,老公谢谢你的原谅和包容,谢谢你一路走来没有放弃,谢谢你爱我比爱你自己多,谢谢你给我的一切~还有谢谢你愿意娶我!

  其实相爱容易相处难,这句话的很有道理,生活中也不是相处难,而是你只是没有做好相处后的准备。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完美,你要包容你爱人的很多东西---比如习惯,想法,和处理事情方式。如果你连这些最简单的要求都做不到的话,你的婚姻就不可能会幸福。甚至你的恋爱也不会幸福。相爱和相处是有落差的,但我说的只是普遍的情况,当然还有别的情况。但不管什么情况,都要知道,相爱要有真心,耐心,和诚心。爱他(她)所爱,付出一切,毫无保留,甚至要学会原谅、道歉、相爱,无怨无悔,永不言弃,才会直到永远。

  也祝福身边的有情人终成眷属!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