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秋 絮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秋 絮语

2019-03-19 08:00:40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秋 絮语

  近三天来,天突然高了,云忽然淡了,空气也变得稀薄了。感受温度宜人同时,心中不由得一喜:秋,终于来到了我们身边!

  连续三天不用空调也能睡得很舒服了。打开窗户,南北对流的习习凉风俨然就是一台天然空调。尤其是下半夜,还要盖上薄薄的夏凉被御凉呢!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现代人也变得娇贵起来。

  饭后和女儿散步,感慨大自然神奇。三天前稍加运动就会汗流浃背,那股潮热让人浑身不舒服。如今,伴着拂面的清风走路,给人的感觉神清气爽。于是想到了和女儿交流感恩”这个话题。我说:人都要有一颗感恩的心,但是感恩的意义是广泛的,它不一定局限在感谢那些给予我们关怀帮助的人。很多时候,我们更要感恩与大自然结合江南一带高温煎熬、地震灾害暴雨袭击……对比我们生活的鲁北平原,既无超高的温度又无防不胜防天灾。我们从内心就应该对大自然多一份敬畏感恩之心。女儿表示赞同适时地抓住教育契机孩子树立正确人生观会起到一定的引领作用

  近几晚,月光如水,望着皎洁的“玉盘”不免思接千载。难怪李白、苏轼这些大诗人喜欢望月抒怀并且留下千古传诵的名句。夜半醒来,窗外亮如白昼,忍不住拉开窗帘月光流泻了整张床,梦幻般的感觉,眼前顿时变得美轮美奂。于是,清醒、无眠,碎感。

  每年的七月十五,也是人们称谓的“鬼节”,往年图吉利从不在这天回娘家。今年却不同了。父亲的病逝让这个节日更多了几分凝重的色彩,随着节气的到来,睡眠变得不足时,心情莫名烦躁,一早,姐妹几个买了个齐全,一同回娘家。家里因为少了生命中重要的那个人,任何的掩饰伪装都显得那么乏力。饭后三时许,姐妹几个怀着沉痛的心情,端着各种各样祭品和厚厚的纸钱“看望”老父亲。依然是情不自禁,跪在坟前,分不清脸上哪里是汗水,哪里是泪水,嘴里默念着对父亲说的那些心里话,我唯独愿意讲给你。不管是否能听得到,我依然坚持着我的愿意。每散出一棵烟,每倒出一滴酒,纷飞的纸灰间我分明看到是父亲微眯着眼睛,用嘴角叼着烟卷,帮我系鞋带情形。记得童年时的我觉得父亲这个形象是最男人的,唯美的让我陶醉;忽高忽低的“黑蝴蝶”翩然起舞间,我仿佛又看到父亲坐在桌前,习惯性地盘着腿浅斟慢酌,边喝边和我聊着工作,生活……忘记烈日当头,忘记了汗水湿透衬衣,我真想长跪不起,在虚幻中和父亲在一起……在这个月色如水,秋虫呢哝的夜晚,我和六十里外的老父亲再次低声絮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秋 絮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