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春天,让人着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春天,让人着急

2019-03-22 08:21:31 作者:万家灯火 来源:万家灯火投稿 阅读:载入中…

春天,让人着急

  朋友圈开始有人晒樱花桃花油菜花,不知不觉已三月,惊觉新的一年已流逝四分之一。一夕春光至,忽觉时已晚。

  四季轮回寒暑交替,没有哪个季节春天这样令人惊喜——“春天”二字一念出来,心底就泛起毛茸茸的绿意。春天,“我想爱,想吃,还想在这一瞬间变成天上一朵半明半暗的云”。

  我日日上班走过的路边,几株老柳树已经舒展柔美嫩绿的枝条,像刚拉完了直板烫,配上夹岸的灼灼桃花,就像穿越杭州西湖的苏堤。而小区里的玉兰树,不经许可,就喷出满树白花。洁白的玉兰花,像歌剧里的蝴蝶夫人,一朵一朵,盛装坐在苍老黧黑的枝头矜持,艳美,一言不发

  春天一到,我就着急,想出去。真的,你日日枯坐在房间里,还带着冬天的余温,而外面已是桃红柳绿,春光旖旎,简直让人心痛不已。

  北方的春天来的也是一波三折,像有选择恐惧症女人一般,犹豫迟疑,总是冷暖阴晴不定。就像今天,狂风裹挟着粗大的砂砾,刮的昏天黑地。北方其实是没有春天的,脱掉棉衣,往往就可以直接穿裙子T恤。北方的春天总是很短,每年还没把枝头星星点点的鹅黄嫩绿看够,叶子就已经老气横秋了。所以,就更加着急。

  春天激励人的诗句都是“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一些公众号爆文也在不停给你打气:开挂的人生要自律,要争气,不要让时代不打一声招呼抛弃你,你配得上更好的,要做最好的自己……,活的太紧绷,太励志,会错过多人生乐趣

  哎,还好春天来了,温吞的心情就舒朗了许多,以后的日子该是越活越高兴了!先是薄衣轻衫,再是炽热的夏。是秋,有唯美落叶。是冬,还有那洁白的雪……一年又一年的轮回。生的喜悦在于感知那些温度

  坐在屋里,会情不自禁走神,心急如焚想玩儿。三月了,烟花三月下扬州,江南应该最富有春意心心念念了多年,可是一直没能成行。每个人的心里,有多么长的一个清单,这些清单里写着多少美好的事,可是,它们总是被推迟,被搁置,在时间阁楼上腐烂。为什么勇气问题总是被误以为是时间的问题,而那些沉重抑郁的、不得已的,总是被叫做生活本身。我真的缺少那么一点行动力。

  有人会说,旅行有什么好呢,还不是从自己呆腻的地方到别人呆腻的地方去?可旅行还是好的呀:

  在旅行中,你会更认真地去端详他乡的天空,而你在故乡可能从没注意过天空的颜色

  他乡的狗都比较可爱,尽管你在故乡可能特别讨厌狗的味道

  他乡的空气都那么沁人心脾,而家乡的空气,你从没仔细闻过;

  他乡地摊上的劣质手工艺品,颜色似乎都比家乡的鲜艳些,能让你情不自禁的抖出钱包里的银子

  一回过神来,就知道自己是太当真。活着,哪有那么多的波澜壮阔,天高地阔,日理万机十万火急所谓的今生,该是那不动声色一日三餐,是那朝起暮息脚踏实地烟火日常,是从蒙尘俗世日常找寻的点滴诗意!春天是轻佻的,人偶尔也要有“爱咋地咋地”的决心和勇气。

  春光寸寸短,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不要再问那么多为什么,凭什么,图什么。穿的美美的,想玩就玩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春天,让人着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