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且行且思且珍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且行且思且珍惜

2019-03-25 20:46:07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且行且思且珍惜

  今天节气大雪,但阳光和暖,雪的踪迹不知在何处隐匿。这个周末的午后,因为刚刚送走回家小住四天的女儿而有了淡淡的失落午睡没成。

  最近有点小忙,这次家长会学校重视程度非同往年。今年新校新景象,为了给家长们一个崭新的印象,除了学校领导精心布置的外部环境外,班主任老师要求相应被提高了。于是,老师们都争做有心人,把平时积攒的有关学生活动、获奖照片做成幻灯片形式,在多媒体展示。对这方面不是很内行的我,不得不向专业人士虚心请教和闲暇自己揣摩。终于在家长会前,弄了一套自我感觉还算满意课件。除了形式,重点还是要在家长会上和家长交流内容更要静思默想。争取让各位不虚此行。于是,最近的睡眠质量有点差。大脑在超负荷运转。昨天上午一个半小时会议轻松和谐气氛结束了。从家长们的表情和会后的反应效果应该是不错的。一贯不喜应付,很愿意实实在在地做好属于自己的分内工作。会议后,顿感一身轻松。下一步,除学校组织的活动外,就应该沉下心来和孩子们一起学习课程了。毕竟毕业班容不得松懈

  女儿在离家两个月后,实在按捺不住对家的思念,请假回来了。这次女儿脸色很好,微胖了点,细长的瓜子脸成了椭圆。我自然很高兴,对于女儿来说,长点肉很难得。她天真地告诉我她请假的理由是回家给我过生日。其实距离我的生日还有半月呢!这次女儿回来真的给我置办了好几件生日礼物。一个“银”戒指(22元),一个大款绿色毛衣(50),黑色的打底棉裤(30).一条自己动手织的围脖(10)花的是我给她零花钱,虽然东西都很廉价,但是我仍然心花怒放。尽管女儿学习成绩突出,尽管就学的不是本科学校,但是女儿有一颗感恩的心。她能时常想着我,牵挂我在上下班路上的安全,牵挂我的冷暖,能在属于我的节日送给我精心挑选的礼物。我已经很知足了。很多时候我都在宽慰自己:一个人幸福指数,不一定和自己有多高的学历或者谋多高的位子有多少票子挂钩,很大程度上它更取决于自己内心平和简单满足感

  这次女儿回来,我给她从里到外,从上到下买了一个遍。女儿很懂得节俭,很少要名牌。反而找那些适合自己的不是太昂贵的能穿出自己风格衣服。看着不算太高但越发窈窕的女儿,心里还是很有成就感的。她一天天成熟,我一天天衰老。这个自然规律要遵循。今天中午送女儿返校了,仍有不舍。就在这一次次送别中,日子划过了,岁月流失了。寒假也在翘首观望了。

  平凡人生活就是这么周而复始平平淡淡才是真。踏实做事认真做人。且行且思且珍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且行且思且珍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