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安置房小区保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安置房小区保安

2019-04-05 20:21:46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安置小区保安

  前面一个很大很大的小区,绕着小区走着,哎,中间怎么还有一条马路的,顺着马路拐了过来。

安置房小区保安

  马路左边还是同名的小区,咦,这个小区怎么这么大的?为探寻究竟,也是无事可做,就走到坐在门口台阶上的一个保安面前。

  “师傅你好。”我和保安打着招呼

  “你好。”保安礼貌性地回应着。

  “这个小区怎么这么大的,路东边和西边都叫江海湖岸小区吗?”我说出了我的疑虑

  “这个小区是大,整个大河市,它算是最大的小区了。”保安好像很自豪

  “这不是火车站安置房吗?”我问道。

  “不是,火车拆迁户一户也没有住过来。”保安倒是实话实说

  “那这是什么地方的安置房?”我早就听说这里是火车站拆迁安置房,搞了半天还不是。

  “这就是附近农民安置房,是以火车站拆迁的名义,好拿地,地拿到了,砌房子安置附近农民的。”保安真是老实

  “这要有多少栋楼,要有一百栋。”我望了望东西两边的小区。

  “两边都算上是要有。”保安说着。

  “那就是原来的一个生产队。”见保安有六十出头了,我跟他说到了生产队,现在的小年轻是没有生产队概念的。

  “何止一个生产队,要几个村。”保安说。

  “我的个乖乖,那要多少户啊?”我很惊讶

  “不少户呢。”保安说。

  “那住在这里面的人应该都认识啊。”我说。

  “绝大多数都认识,原来就是周围几个村的,都靠着,现在又集中在一个小区,基本都认识,有什么事儿,大伙儿相互能帮个忙。不像城里商品房小区,门一开,出来个个认不得。这就是农村安置房小区的好处。”保安说到这里,脸上浮现一丝笑意

  “这里的房子可以卖吗?”我问道。

  “可以呀。”保安说。

  “是开发商卖吗?”我感到很好奇一般来说,安置房在前几年是不允许买卖的。

  “开发商不卖,谁拿到房子了,想卖自己卖。”保安说道

  “那是不是也要一万多?”我问了房价感觉自己好像是记者,在进行民生调查

  “要不了,大概九千不到。”保安说,“前几天,还有一户把房子卖了呢。”

  正说着,一个妇女骑着电动三轮车进了小区,和保安热情地打着招呼。

  我笑了笑,和保安打了声招呼,继续向前散步。心里想着,这也是城乡一体化的一部分,让农民安居乐业,把农民在原来居住地不远处而且离城里也不远的地方集中在一起居住,改善民居环境,缩小城乡发展差距增加地面积,同时保留乡情乡音,这不失为一种有益尝试

  城里,就没有这样的情况大家白天在单位忙来忙去,晚上回家,门一关,左邻右舍有时都不会照面,自然也就不认识,也就好像少了点什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安置房小区保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