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种爱的快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种爱的快乐

2019-04-11 19:05:21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青最近有些烦闷,她吃完晚饭,独自一人走到湖边,在柳树下面的石头坐下。

  看着湖中澄碧的水轻轻泛着涟漪,小青不由自主叹了一口气

一种爱的快乐

  “青儿、青儿,你怎么了?最近总是心事重重的?”

  “奇怪,哪来奶声奶气声音?还叫出我的小名。”小青一边想着,一边惊奇地四下张望

  “在这呢?”随着一条小鱼跃出水面,小青看见湖水在对自己说话。

  “是湖水?湖水会说话?”小青惊讶得张大了嘴巴

  “我前几天就看见你,听见有人叫你‘青儿’了,你最近好像满腹心思?”湖水对小青说。

  “谢谢你!”小青站起来,走到湖边蹲下,与湖水对视。

  她想,身边的朋友不好意思说,那不如就说给湖水吧。于是,她垂下眼睑,轻轻说:“我最近正经受异地分居的煎熬,不知如何是好?”

  湖水“噗呲”一声笑了,泛起一圈较大的涟漪说:“你看我,我是那样地倾慕垂柳,她那么袅娜,那么温柔,每一个姿势深深打动着我。但我不是土,我没办法为她付出,也没办法紧靠她。我只能每天仰望她,等待风儿轻轻吹过,等待她柔柔地进入我的胸怀,然后,我们有了短暂亲密接触。而这就够了,这就是爱,我是那样的快乐。”湖水说得那么深情,小青被感动了

  她呆呆地看着湖水,看着垂柳在微风中一次次轻拂水面 。

  她看得有点如痴如醉,垂柳、湖水,看似距离很远的东西,却演绎出了如此难得的美好和深情。

  小青似乎明白了,不再忧愁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种爱的快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