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遥远的遥远走来的时光---宏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从遥远的遥远走来的时光---宏村

2019-04-12 21:03:23 作者:树上的鲤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四月,我和春天一起启程,去宏村,让皖南的风还原我一季初春的芬芳---题记

  我想象宏村,想象那一幅水墨丹青画面,心心念地奔赴,只为心中那一抹染香的诗意。现在,我站在宏村的面前,看它在我眼前一点点铺展着我想象中的样子

从遥远的遥远走来的时光---宏村

  那水,绿着;那风,暖着;那白墙黛瓦村庄,隽秀着。我一直钟情的春天,给宏村押上了一个水墨的韵脚,让我在白与黑之间选一处安静角落,停下来。

  趁着春色,我用贪婪目光捕捉你为我描绘风景没什么能敌得过你安静的样子,在来来往往的熙攘中,你恬淡地静默着。我懂你夜以继日的凝望,古雅中,只为叠一场禅字的人生

  我庆幸,在余生里能够走近你,让你为我简单生活注满丰盈。如果可以,请允许我将一颗凡心褪至无尘,待浮沉散尽,我将和你邀约下一世的倾城之约。

  穿梭在自由行走的写意里,我流浪在你的大街小巷。一条青石弄堂一行入心小字,一条潺潺溪流,一座石拱小桥,无不是一种一见倾心的美,这美,绝不仅仅限于初见。

  脚步一踱再踱,眼神一望再望,这一点点的沉醉怎么能填满光阴长河?宏村,一个多么禅意名字,却泛黄了我所有的记忆。这场蓄意已久的初遇,胜似久别之后的重逢。

  斑驳的岁月里,我不知道时光斜阳赋予了宏村怎样的春秋,让它在尘世婉约成如此安然的模样。我也不知道我来时的路上有着怎样的绝唱,让我如此动容的为之倾倒。

  现在,请让我伫立在时光之巅,看宏村的前世今朝,看它怎样被前世遗忘,被今朝宠溺。看它怎样在阳光之下,河水之上,用倒影展现它的光芒。看它怎样在红尘眼眸里,被一一解读一一猜测

  花开的四月,我和我的行囊于千里之外抵达于此。伏在春的肩头,我和宏村一眼一眼的对视着。这从遥远的遥远走来的时光,果然比我想象的要好。所有的倾心,此刻,纷至沓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