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刘强东最新声明刷屏:对不起,我必须开除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刘强东最新声明刷屏:对不起,我必须开除你!

2019-04-13 11:45:37 作者:莫叔 来源:莫问大叔 阅读:载入中…

刘强东最新声明刷屏:对不起,我必须开除你!

  点击上方蓝字,把叔设为星标,就能第一时间看文

  后台回复晚安”,送你一张特别推送,好梦

  文 /  在风  

  订阅号 / 莫问大叔()

  刘强东最新声明

  刘强东最近又出事了。

  而且不是小事,这关乎到了无数人的职场危机

  京东先是被曝出裁员1.2万人,这个举动瞬间遭到了百万人的围攻,“没人性!”“不讲道德!”“简直剥削!”

  事情一度发酵至不可控场面,直至昨晚,刘强东本人罕见发声,再一次掀起了全民热议高潮

  在这篇近千字的最新声明里,刘主要表达了以下几点:

  1、如今京东的强大,是因为创业前期和兄弟们一起玩命的奋斗

  2、如今京东已经4、5年没有末位淘汰制,发号施令的人越来越多,干活的人越来越少

  3、我是要为那18万兄弟负责,还是为那1%混日子的人负责?

  4、京东不会强制员工995或者996,但你必须要拼搏上进

  (注:996,近期最具争议新词意思是早9点到公司,晚9点离开公司,一周工作6天。被无数人抗议

  这个声明,其实更加印证了之前媒体曝光的京东裁员计划,从今天开始,京东坚决淘汰这三类人:

  不能拼搏的人;业绩差的人;性价比低的人。

  但不只是刘强东,一向广受好评的马爸爸,这两天也被骂的狗血淋头。

  因为他就“996”提出看法,令人大感失望很多人怒吼:“这是什么狗屁理论,剥削别人的精力时间,太没人情味了!”

  但说实话,骂归骂,失望归失望,冷静下来,仔细想想,其实更多人目前急需迫切认清的一点事实就是:

  这个时代,已经不再是你认为的过去那个时代。

  未来十年,人类社会将有非常大的变革

  一方面技术飞速发展,越来越多旧行业将会被颠覆,新行业也会不断冒出来。

  另一方面是观念也在革新职业观生存观爱情观,无一不在大浪淘新。

  变革是一件痛苦的事,注定会有人“大出血”,但最可怕的不是危机本身,而是你对危机的发生无动于衷

  喜欢稳定

  开始悄悄背叛

  讲真,我对刘本人无感,但他会有这个决定,真的一点都不惊讶

  早在一年前,刘就在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开幕式上说过:

“如果使用软件硬件人工智能,今天做的工作其实大概需要8万名员工就足够了。”

  这话听起来甚是扎心,但也能让我们从中看到了未来的变革。

  前段时间,阿里的无人酒店开业的消息上了热搜

  在这里,你将享受个人工智能全方位服务

  整个酒店,没有一个服务员,入住靠人脸识别登记之后会有机器人带你去房间

  房间里面的电视灯光、哪怕是窗帘都不用手工操作,只需要你喊一声,就可以躺着进行

  无独有偶海底捞“无人餐厅”意同此理。

  当你进了餐厅,无论是你点餐,还是服务员那边配菜、调制锅底,都可以靠科技实现

  虽然阿里未来酒店CEO王群表示:“人工智能不是万能的,但是没有人是万万不能的。”

  调酒机器人RATIO比率的创立人Pathross也曾说过:“机器人存在意义并非替代人类,而是从重复劳动解放人类,帮人类将精力投身于行业价值链上更上游的环节创造交流。”

  说是这么说,但这是一个急速变化的时代,谁知道下一步会发生什么?谁又敢用自己的未来做赌注

  去年我们还在感叹微信支付颠覆了银行,今年我们又发现了无人酒店颠覆了传统酒店;去年我们还在谈论人工智能,但今年很多人就开始ALL in区块链……

  你现在不把握机会,还沉浸在舒适区里,你喜欢的稳定,就会早一步背叛你。

  你的人才市场竞争力怎么样?

  之前还看到一个新闻,一个姑娘大学毕业尝试了十几个行业,换了几十份工作,没有一份是干得长久的。

  将近十年过去,她去面试最新一份工作时,恍然间惊醒:自己在人才市场的竞争力越来越薄弱了。

  埋头考了十几个证书,但又不知道自己最擅长什么,面试一家外企时,面试官几个问题,就令她哑口无言。

  将近33岁的她,这时才开始慌张了,发现自己一直在做最基层的工作,和职场年龄完全匹配

  你看,职场是一个怎样的地方

  无外乎“利益”与“价值”这两个词。

  有一张图一针见血道出:

  如果公司和你一样日子,那么你们迟早都要倒闭;

  如果只是你在混日子,那么你迟早要被裁;

  如果公司混日子,你不混日子,那么你就有更多的选择权

  如果你和公司都不混日子,那么你接下来就是升职加薪。

  换言之,一旦你安于现状,你就会习惯碌碌无为不思进取

  有多少人骗自己有10年经验,其实不过是一个经验用了10年!

  努力一定要趁早

  写到最后,我只想告诉你:

  努力一定要趁早。

  哪怕很多人说,人从生下来就是注定了的,普通的人注定普通,伟大的人注定伟大,何苦折腾

  可这并不是你拒绝上进的理由

  因为普通不代表差,普通的人生也是真金白银努力拼搏出来的,更何况,人与人之间,没法比较

  唯一值得你比较的,是今天的你,有没有优于昨日的你?

  努力,有时不仅为自己,也是为了你的父母,让他们安享晚年为了你的下一代,让他有一个不一样的起跑线

  每个人一生际遇,就这么多,错过了就是错过了,所以你唯一能抓住的,就是从现在做起。

  我相信,这个世界无论多么喧哗,一定有人还在专注地、默默地做着自己喜爱东西

  保持热情,努力奋斗,凸显价值。

  作者简介在风,莫问大叔主笔,个人签名:聪明是最靠不住的东西。✎原创作品转载请后台联系

  ■©关注莫问大叔(),每天给你一点正能量合作请查看公众号菜单栏【勾搭】。

- 热文推荐 -

  ☞那个想自杀的夜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