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是马还是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是马还是人

2019-04-13 18:03:24 作者:夜不知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是一只脱缰的野马永远喜欢奔腾在广阔草地上,与蓝天共舞,与大地共眠。             

  我的一生也许都是在流浪,也许也会遇到好心人疼爱,让我有一个温暖住处,伴随着好心人一辈子,永远不离不弃。                         

是马还是人

  生活无论我是流浪还是有个住处,我的生命始终都会结束的一天,那个时候我会化作尘土回归大自然。脱缰的野马无论是崩腾在广阔的草地还是有一个温暖的住处,生活中经历,在每一阶段都是值得我永远去回忆、去珍藏不同阶段的经历,它们组成了我完整人生。                                                 

  我从小就是一皮野马,没有被驯化过的野马。是一皮马,这是我的宿命,我始终逃不过被人骑,始终逃不过背上承担生活中的各种各样重担。                                                 

  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这个故事作为马的我,我始终不相信伯乐会看马,始终不相信伯乐看上的马就是千里马。                                 

  在马的世界里,每一只刚出生的马都是马妈妈爸爸心目中的千里马,但无论今后是否是千里马,乃至是一只劣马,它始终是马妈妈和马爸爸的好马,若说伯乐会看马,那都是一种瞎扯淡,如同马妈妈马爸爸一样瞎扯淡。         

  一只脱缰的野马,当你遇到它的时候,你不要轻易的就骑上它的马背,认为是马都应该是给你骑的。这样你会很容易从马背上摔下来,有时候会把你摔死,那是你无知的认为,导致有这样的后果,你怨不得马。                         

  马的世界,也许没有人懂,但是是马的我,是最懂马的。有的马一辈子注定不会给人骑,有的马一辈子注定不会承担生活中的各种各样的重担,因为那是一只只为自己而活的马,它的一生注定轻装上阵没有任何负担的旅行。                                                 

  如果你问我,你是什么样的马,那么我会告诉你:我也不知道我是什么样的马,也许我就不是一只马,或者说马只是我向往生活的样子。当你问这样的问题的时候,也许你就是一只马,而我是回答你这皮马的人。                         

  无论是马还是人,在这个大自然的眼里,它们始终都是很渺小东西,可以值得一提或者不值一提,不论是值得一提还是不值得一提,那都无所谓,你只要在大自然中做好是人是马就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是马还是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