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用这样的状态奔向三十,不会太糟糕了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用这样的状态奔向三十,不会太糟糕了吗

2019-04-13 17:50:20 作者:菲德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用这样的状态奔向三十,不会太糟糕了吗

  为什么大家对于30岁这么恐慌?因为以前的人早婚早生,若是18岁生子,当你30的时候孩子已经是一个国小毕业准备叛逆的孩子了。但现在时代不同,很多人到了28岁都还没有结婚生子打算,30岁对他们来说还是一个自由年代

  30岁从来就不是一个槛,而是一扇你一靠近就打开的自动门。

  过了30岁,农历生日将被你自动遗忘,因为你不想一年过两次生日;过了30岁,你不好意思蛋糕店的妹妹说要几岁的蜡烛问号就是最好的符号;过了30岁,你曾经引以为傲的胶原蛋白,成了你每天必须补充营养品;过了30岁,你对于肆无忌惮觉得荒谬,只希望安稳度日。不论是工作还是感情,都希望『维持现状』才是最好的。

  有的人30岁已经育有两子,有的人30岁名片上写着CEO,而Joe却在29岁结束了一段婚姻,本来以为26岁结婚花样年华,3年的婚姻生活看似平淡,但一心渴望传宗接代婆家,成了Joe最大的压力来源,每天回到家里就面对公婆不断的催生,和老公时差相反的工作,有时候不是不愿意生,而是根本有时间功课。为了避开公婆的催生,她心想着老公也不在家,所以自然而然加班到很晚,没想到此举动反而更让公婆有话说,认为媳妇的心都在工作上,根本不想生小孩。渐渐的婆家对Joe的成见越来越深,这个时候,老公不站在Joe的这一边帮她说话就算了,圣诞节的这天,老公带了一个女人回家,说她已经怀孕三个月,肚子里的孩子是他的。Joe哭不出来,没想到这么八点档的剧情在她眼前发生,没想过在这个年代,她会因为生不出来而被迫离婚

  9岁的年初,她办理了离婚手续,还给自己一份自由,接着公司人事大异动,她成为被离职的员工之一,一年还没过完一半,没想到就让他的工作与感情都起了这么大的变化。Joe每天泡在PUB里,听着她那个年代的疗伤情歌,每天听着Bartender讲着无聊笑话,在IG限时动态里发布不同类型的调酒,试图地为自己的生活找到一点重心,她问自己:『用这样的状态奔向30,不会太糟糕了吗?』

  没有人规定,到了30岁应该是什么状态。跟刚出社会新鲜人比起来,现在的你面对挫折应该更有抵抗力了,即便靠酒精麻痹自己,却也知道悲伤的停损点在哪。面对失恋,面对失业,30岁前给你一次重新归零的机会,你更应该好好把握这次的跌倒,在即将跨越30的这一年,抛开不切实际幻想,找一个自己真正热爱的工作;在经历了一段失败爱情与婚姻,你更可以知道哪一种男人不能嫁,哪一种家庭让你敬而远之,这时候跌了一大跤,反而更懂得如何站起来。

  你觉得你的30应该是什么状态?我觉得30岁给人的感觉是充满希望的,比起20几岁的懵懂无知,在三字头的开始终于有了『经验谈』,那些失败带来的,不再是关不掉的眼泪,而是足以面对下一次的勇气。还好,她在30岁前,摆脱了一个很糟糕的男人和婆家;还好,他在30岁之前离开了不合理的工作环境。『归零』成为她最好的解药。

  『你会介意我曾经有过一段婚姻吗?』Joe用着开玩笑语气,向暧昧的另外一半提问对方摇摇头说『不会啊,因为我也是。』她立刻凑上嘴唇深情的一吻,来开启她的新恋情朋友们都很佩服她的勇气,她说这不是勇气,这是机会。

  不会因为一段失败的婚姻来否定自己,不会因为容不下她的工作而裹足不前,30岁前的跌倒,让你更能奋力跳起,看到更开阔天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