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熬过996,还有007:在公司你是谁不重要,离开公司你是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熬过996,还有007:在公司你是谁不重要,离开公司你是谁

2019-04-15 09:01:15 作者:海菱和她的朋友们 来源:海菱和她的朋友们 阅读:载入中…

熬过996,还有007:在公司你是谁不重要,离开公司你是谁

  马云曾说:“能够过996生活的人都是福气”,年轻人努力奋斗,只有努力奋斗才能过好的生活。这话是没毛病!马云一直善于煲鸡汤,时常拿梦想情怀说事。他说了太多自己打脸的话,什么后悔办阿里巴巴,后悔把太多的工作时间留给阿里巴巴,忽略了家庭

  如今马云又拿996鼓励员工自发努力加班,996是实现梦想的标配,想来有些言不由衷。什么是996?早9点晚9点一周工作6天。

  在老板眼中,工作是不需要遵守8小时工作制的劳动法的。特别互联网公司频繁裁员的当下,无数员工已经默认了996的生活。

  比起诗和远方,活下去才是正经事。

  至于怎么活好,活的开心快乐,那真不是工作能够解决事情。老板需要有用的员工,谈股份情怀期权,不需要这个员工时他们什么都不是。

  为他人打工一直是这样残酷。即使是创业合伙人都要分大小股东,谁出的钱最多,那一定是付出最多的一个。

  老板与员工立场从来是背道而驰

  1、老板为自己打工,员工为老板打工。

  老板为自己打工工作再久都是自己赚了,员工为了工资绩效加班加点,无非指望老板涨点薪水。不是每个公司都效益好,老板与员工永远是背道而驰,很难一条心。说白了都是双向选择

  2、老板指望员工无止境加班,不休息,只谈情怀,在现代社会是不可能的。

  员工一生中可以跟很多老板打工,只要员工能力强,他们怕啥。反而是老板你要拼尽全力才能说服员工留下,说一些期权股权合伙人的话,让员工相信你,跟你干。

  3、在工作这个事情上,老板是被动的。效益好的企业,老板又是主动的。

  你想做老板,最重要的是要自己有独当一面的能力,还能hold住员工那些小心思,能够让员工看到希望不然员工真的可以说走就走。

  也只有马云可以斩钉截铁的提996,阿里薪酬体系成熟,给够了员工福利待遇。比起刘强东让18万快递兄弟为“无底薪奔跑”,裁掉混日子的兄弟们,马云还是比较慷慨

  阿里现在布局稳定,京东被拼多多各路电商剿袭,是到了拼命的时候。刘强东作为京东集团唯一的掌门人,他为自己公司努力奋斗,喊口号也好裁员也好,为的是他自己。

  老板没有权利要求员工为自己加工,更没权利剥夺员工的薪酬时间,也没必要跟员工谈感情,因为感情都是自己需要这位员工,不需要的时候,他也什么都不是。

  八小时工作制最早由空想社会主义者罗伯特·欧文于1817年8月提出。他还提出了一个口号, “8小时劳动, 8小时休闲, 8个小时休息”。按照我国的劳动法律法规:我国的标准工时为劳动者每日工作8小时,平均每周工作40小时。

  为何互联网公司会频繁提加班文化,我们在公司加的那些班,真的是有效率的班,还是我们在工作的8个小时里,能力不够,只能加班弥补

  马克思在《资本论》的第一卷,就提到:一天工作的时间限度,有两部分最高界限影响:一个是工人身体的界限,另一个则是社会道德的界限——也就是:一,劳动者精力的可持续性;二,社会化舆论压力以及劳动者的抵触边界

  简而言之,不是每个企业员工都适合无休止的加班,常年睡眠稀缺匮乏,对企业员工都是一场灾难

  特别在重要岗位,你是一时半会找不到人来替代的。

  当无数老板指望靠员工情怀工作时,情怀对于员工来说:足够的休息和加薪时间,会让工作更有效率。

  为何很多公司长期加班频繁,依旧创造不了好的价值。为何很多老板为了看起来自己很忙碌而工作,是他自己都弄明白工作的价值和意义

  公司不是慈善机构,老板和员工是战友也是互相折磨对手。一个战壕核心有利可图

  如果老板资源丰富,公司利润高,员工自然积极努力加班加点。如果公司本来就不咋地,老板都不知道方向,员工当然不知道自己在干嘛!

  不管公司996还是007(早12点到晚12点,一周7天)你会发现老板们一直在计较用工时间和成本,员工们一直在吐槽工作时间与家庭难以协调现实就是这样残酷

  能够做你老板的人,那个都比你工作时间晚,那是他们自愿工作。老板不能强制员工工作,大部分员工只是为了工作而工作。

  做老板的难员工可以理解,但不能放弃自己的时间。毕竟公司成功风光的是老板。

  即使你在你公司身居高位,三朝元老。公司发展了,你跟不上公司节奏了,你分分钟被老板干掉,他是不会去想你为公司牺牲奉献了多少时间经历的。他只会说:他感到很遗憾

  打江山容易,坐稳更难。老板的兄弟姐妹情深有时间限制的。所以作为支持人,你一定要有除了工作以外他人拿不走的能力。

  你要在你职场外,给自己找兴趣爱好,找事情做,常年加班不进步提升的人哪里有希望。

  你以为那些在职场很厉害离开职场依旧厉害的人,他们拼的就是那份坚持毅力

  1、你可以把你的兴趣与你工作结合,并从中找到你自己的人生方向,把工作变被动为主动

  2、你可以工作之余做别的事情,去看看别的项目也好,去挖掘自身潜力。要知道35岁以后,你在职场还是一般员工,分分钟就能被年轻人干掉。

  3、你要知道在公司你带着公司资源去跟人家谈事情,人家看中你是你公司实力雄厚,与你个人无关。你不要把公司和你自己混成一谈。毕竟你的职位人人都在盯着。

  作为职场人,跟着老板谈情怀吃苦耐劳,是职场人的本分。但你一定要认清楚你自己,到底想在你老板公司获取什么?你做员工几年以后的人生梦想是什么,你离开公司以后你是谁!

  在大裁员的今天,互联网人员是过剩的。将有很多没有实力的职场人被淘汰

  你要只是为了工作而工作,为了工作有口饭吃而工作,淘汰你是分分钟的。

  老板的压力不仅是996,在于公司如何在高速运转中存活下去。老板需要靠谱踏实一条心彼此信任的员工,员工需要一个有更多发展空间机会的老板。

  大部分老板与员工需要都不互相匹配,即使匹配也不一定合作愉快

  未来是人人创造互联网剩余价值时代

  员工的工作时间是分离的,也是不稳定的。弹性人性管理制度更能让公司高效。

  没有野心的员工很难平稳度过35岁以后

  为了35岁的你更加幸福稳定。希望你工作之余多找一些事情,多学习提升,毕竟公司淘汰一个人是不需要跟他打招呼的。工作之外的你,才是最能体现价值的你。

  如果你在婚姻遇见毕滢这样的女人,你该怎么办?

  李嘉欣说洪欣蠢:爱钱的女人都挺好,要爱情的女人都挺惨

  毕滢洪欣张丹峰:别在婚姻中道绑架任何人,因为没用!

  贝索斯离婚妻子情人不过是遮羞布,男人最爱的是自己利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