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里水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梦里水乡

2019-04-15 13:53:23 作者:曹文乾 来源:本网原创 阅读:载入中…

  梦里水乡

  12.jpg

梦里水乡

  ○曹文乾

  本不喜好游山玩水,但我总想在梦里邂逅一块有山、有水、有田、有林木的“世外桃源”之地去独享一份安逸。4月13日,我们龙泉镇中小学教师家属二百余人组团,如愿从龙泉出发,历经3个小时车程的颠簸,抵达仙桃梦里水乡。这地方最早吸引我的是她如雷贯耳名字——“梦里水乡”。颇具诗意的水乡,或许这儿的山水融入到朦矇胧胧的雾里,别有一番情趣在梦中罢了。

  9.jpg

  当我身临其境踏进水乡,这里似人间仙境别样洞天。给我的第一感觉是水多,树木多。水中长树,树中生水,一望无垠的树木丛,纵横交错河道湖泊沟渠水网星罗棋布。仙桃“梦里水乡”地处江汉平原,素有“鱼米之乡”之称。景区驾驶观光车的司机告诉我,你要是想走完整个水乡,恐怕也得花上两三个时辰不可。这里的村落房舍岛屿、水林、花海……醉眼的绿,满目的翠,令人目不暇接,让你看也看不厌……

  10.jpg

  我们结伴乘船,荡漾在湖光山色中,水面泛起层层涟漪,放眼望去,清波漾漾,碧水萦回,杉树垂岸,倒影水中,绝美风光迎面来。颇有“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的乡村意境。池中大水悠闲地转动,一边倾听“咯吱咯吱”的声响,一边徜徉于画卷般的水面,不能不说是一种享受

  2.jpg

  这里水杉树林一片连着一片,一株株修长挺拔如玉立的少女,给你的是安逸与舒适。走进水乡中心区域湿地栈道两旁,满池的水杉立于水中,阳光挤进树林间隙,撒落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

  4.jpg

  有一位老大爷,头戴斗笠,手握竹竿当桨,荡舟河中。他见游人纷纷驻足拍照,老渔夫很是得瑟地把小渔船向岸边驶来,在只有一脚宽大小的小渔船上,居然扭腰翘臀,挤眉弄眼,挥动着手指,摆弄着超酷的风姿,故意挑逗游客。几只鱼鹰一动不动地站在船头四角,兴许是迷恋于这绝美的风景

  14.jpg

  我们来到琴舟花海,这里人文自然景观融为一体小船上偶有美女帅哥,或弹琵琶、或吹笛、或弄萧,静谧古韵。听着悠扬歌声,宛如一泓溪水琴弦上滑过,轻轻地飘进我的心田。游客不停地使唤手机拍照。要是你逛累了,你可以信步岸上树荫深处,在这绿茵里找一块栖息地歇歇坐坐。这个时候翠林里,间或传来清脆鸟鸣,让你好惬意

  水车.jpg

  回来的路上,我们沿着河堤踱步,荷塘周边满池静水,两旁的仿古建筑屋如龙泉古镇般全是青墙黑瓦。脚踏青布瓦铺就的路面,让我联想到碗中的那一块块蒸肉。穿过随风摇曳柳条间的小巷寻常巷陌,觅寻一帘幽梦。空中除了景区喇叭里悠扬的歌声,还不时飘飞着雪花般的柳絮,这里远离城市喧嚣,置身秀色可餐江南水乡,你尽可享受阳光浴,敞开胸肺吮吸大自然恩赐你的天然氧吧!

  2.jpg

  仙桃之旅,真真切切让我明白“梦里水乡”,并非在梦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梦里水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