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毕滢倒下去,千千万万个“好嫁风”站起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个毕滢倒下去,千千万万个“好嫁风”站起来?

2019-04-15 12:30:09 作者:大将军郭 来源:我们心里都有病 阅读:载入中…

一个毕滢倒下去,千千万万个“好嫁风”站起来?

  作者:将军郭|心理咨询师|性感长腿女青年

  图片来源网络  由杨扬提供

  张丹峰和毕滢之间的事算是瓜熟蒂落,三分钟就能搞清楚,至于由这件事引发的各种讨论,也不过是新瓶装老酒,出轨劈腿在娱乐圈并不鲜见,自媒体人也大多都写腻了,毕竟怎么写也就是那么回事,把名字换一换而已,有劲吗?

  但前几天看到一条微博,还着实让我对这个瓜产生好奇,呦,原来明星的桃色新闻其实也跟咱们普通人有点关联

  微博总结了马蓉、毕滢还有之前逼死程序员的翟欣欣几位的共同特点,她们都是乖巧爱好嫁风,看照片,还真的有一种玩“消消乐”的即视感。

  所谓好嫁风,就是那种以嫁人为目的,以讨好男性导向风格,以前我对这个词不是很敏感,但巧的是上个月看到一个名字里就带有“好嫁风”字样博主,她点评的可不是明星大咖,是针对十几万女粉丝指导她们如何包装自己,如何在婚恋关系里能站稳脚。

  乍一看,她的主业不跟很多心理情感导师差不多吗?但仔细一看,我想向各位专业的心理情感导师道歉,误会了,此博主没什么专业核心技术,但专挑女性关心话题入手,迷惑性很强。

  从外形如何穿衣戴帽,到交往中怎么让对方口红,再到强调在没发生关系前让对方上交工资卡……都可以用“好嫁风技术”实现,并且还给种种拙劣手段命名为“口红大法”和“工资卡大法”,您这么能,咋不去申请专利呢?

  可是,所谓的“口红大法”和“工资卡大法”真的有什么值得学习之处吗?

  关于要口红,好嫁风博主建议不用开口,带他去商场里溜达,然后试色看对方反应……

  还以为口红梗在前几年都被玩烂了,没想到时隔两三年,一根口红还能成为对方适不适合交往的试金石有为了一根口红处心积虑的精力,真不如用来好好努力工作,跟真正值得爱的人经营感情

  看了这段觉得又好气又好笑肯定不止我一个,有网友提出质疑,可能言辞过于激烈,认为要口红是乞讨型行为,这句话被好嫁风博主抓住不放,气急败坏的说出了更物化女性的话,“交换世界发展推动力男女交换啥啥,产生下一代。”

  好想问交换的到底是什么?“啥啥”指代什么?在讨论口红和男女要不要AA这个前提下,在产生下一代这个结果前,博主唯一的指代往好听了说是出让女性的生育价值,往难听了说就是出卖肉体

  我同意任何关系本质上都是一种交换,但婚恋这件事情,“感情、时间、关心、照顾”的交换才是区别于其他关系的本质啊。

  而关于“工资卡大法”就更匪夷所思了,博主扯了一通“金钱观”还有“老庄思想”,每个字我都认识,但就是看不懂她在说什么。

  唯一直接的说法是“在脱裤子之前要让对方上交工资卡”,这个时间轴的确定依然充满了“买卖”的味道,无非是在告诉姑娘们“出卖”之前要先付款,以免对方赖账……

  这就是好嫁风博主的底层逻辑——什么婚姻,什么恋爱,还不都是为了卖?那为了把自己卖个好价钱,就要学会各种包装和促销手段。

  讲道理,要是对方愿意上交工资卡也是好事,这算得上是一种“投诚”,如果说大家真的误会了博主的用意,那对于如何让对方上交工资卡这件事,我相信很多人都愿闻其详。

  可惜我几乎翻遍了微博也没看到,对此,博主自圆其说了一番:

  原来压根就没有什么具体细则,也没什么方法,除了喊口号,连个基本操作要领都没有,被封杀过一阵的ayawawa还有一套理论和方法的,怎么现在的“邪教”都开始手套白狼了?

  博主最近也知道自己被骂的狠,在微博上跳脚说各路大V批斗她是因为断章取义,只截取了口红和工资卡,我负责任地说,我认真研究了几天她的微博,的确是有人断章取义,真实情况是,博主的槽点还有更多。

  她的确提到了女性要早买房早买车,要努力改变自己提升自己,这些我都是同意的,甚至也是我倡导的,但好嫁风博主建议这么做,是为了让你更快嫁出去,而不是让你更好的活下去。

  让你照顾好身体保持健康,目的是为了压榨你累死累活伺候别人,和让你保持健康是为了自己生活愉快舒适,能一样吗?

  请永远记得,你的任何改变都应该是为了自己更喜欢快乐,而不是为了取悦别人让别人更喜欢你

  其实,以前我对“好嫁风”这三个字没有什么反感,觉得跟朋克风、可爱风、性冷淡风差不多,就是一种个人审美风格而已,能不在意他人眼光坚持自己的喜好,都值得尊重

  可现在发现有人利用所谓的“好嫁风”给女性洗脑,好嫁风已经不仅仅是凸显乖巧恬淡的个人特质而已,它成了一种手段甚至是一种意识形态

  当“好嫁”成为了唯一的目的,凌驾于“风格”之上时,当所有改变和提升的目的统统为了一个“嫁”字时,它否定的不是一个女人的努力和改变,而是她全部的人生意义

  好嫁风博主之所以还能笼络一部分人心实际上是利用了女性的焦虑,在这个剩女鄙视甚至被仇视的风气之下,很多姑娘真的恨嫁。

  也的确有一部分是真的渴望爱情想要结婚,她们愿意让渡自己的时间精力和关注点,愿意投入寻找人生伴侣这个课题上,这是好事,但盲目迷信好嫁风博主的所谓指导,只会让自己更迷失

  即便不谈价值观方法论,我也不认为这个博主的做法言论会有帮助,有些真诚想得到穿着建议的姑娘,得到的却是贬低和嘲讽

  感受一下好嫁风博主的点评画风

  (左右滑动可看完整内容

  讲真,我也回复读者提问,也给建议,有时候会忍不住说几句狠话,有恨铁不成钢的心情,但我更会字斟句酌措辞,担心自己的话变成打压,因为我知道来求助的人,并不是那么自信,哪怕给不了最好的建议,但如果我能给一点信心,也至少让他们看到黑暗中的一点光明

  那光明不是婚姻,不是金钱,而是你相信无论你能不能嫁人,你有没有足够优秀,有没有足够漂亮,你都可以活出你自己。

  我支持女性为了变更好去改变去提升,也支持为了找到合适伴侣而做出努力,但没有任何方式是唯一的路径,别相信什么好嫁风能帮你更快嫁人了,你能否找到合适的人,真的不取决于你是什么风格。

  如果说真的有什么好嫁风,那是你更清楚地认识了自己,成为自己,还有一点恰到好处机缘

  ——  END  ——

  害怕与你擦肩而过

  请记得星标置顶我!

  ◁◁ 向左滑再来几篇

     我30岁了,深爱的女朋友却不肯告诉父母有我的存在|将军知道     《风中有朵雨做的云》----一场心理游戏一场梦            “逆行小伙奔溃爆哭”:成年人幸福,是从奔溃开始的

  新书《世界偏爱自愈自乐的你》

  正在全网热卖

  点一下,你会变好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