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事怎么这么乱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做事怎么这么乱的?

2019-04-16 20:17:07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做事怎么这么乱的?

  “老张,你觉得这件事情怎么办好呢?”一进办公室,小赵就问我。

做事怎么这么乱的?

  “什么事呀,你搞得我一头雾水。”我说道

  “就是昨天下午和你说的事情啊。”办公室还有其他人,小赵不好明说,只好和我打起哑谜。

  经小赵这样一说,我瞬间想起昨天的情形

  单位来人参观车间领导让小赵去陪同参观,小赵征求我的意见

  “怎么会让你去呢?不是有生产副总嘛,如果生产副总没有空,也应该是车间主任陪同比较好啊,而且你去既不懂业务也对人家尊重啊。”我给小赵出着注意

  “就是的,我算老几呀,我只不过是厂办的一个小职员。”经过我的提醒,小赵好像明白了。

  “你有没有答应领导?”我又问道。

  “我没有答应也没有拒绝。”小赵说。

  “胡扯,什么叫没答应也没拒绝,领导交代你的事情,你觉得你能做就做不能做就不要做,而且要和领导说清楚,不能含含糊糊的。”我说道,“而且态度还要诚恳理由还要充分。”

  “那现在怎么办?”小赵问我。

  “怎么办,你自己看。”我笑眯眯地看着小赵。

  “哎呀,快说呀,现在怎么办?你肯定办法,要不然人家就都叫你老狐狸了吗?”小赵开始黏上我了。

  “我刚才说的你可理解呀?”我问小赵。

  “我知道,这种事情不是我的职责,而且我去也不合适。搞不好,还有可能把事情搞砸。”小赵好像醒悟了。

  “还有啊,你去了,给生产副总和生产车间主任知道了,人家会怎么想?”我又给小赵解释着。

  “那你去给说说呗,我不太好去和老总说。”小赵说。

  “为什么要我去说呢?”我故意挑逗着小赵。

  “你是我的主任,又经常和老总在一起,又是老同志,老总对你都是很尊重的,你说比我说要好。”小赵笑嘻嘻地说着。

  “是的,火坑,你就让我去跳吧。”我开着玩笑,“你告诉我怎么说呀”。

  “废话,我知道,还让你去说。”小赵见我有替他出面的意思,开始神气起来了,这个家伙

  “嗨呀,领导也是的,做事怎么这么乱的?”我自言自语道,“我明天上午找老总有点事儿,顺便提一下,不能特意说这个事儿,特意说,领导会印象很深的。”

  “老江湖就是老江湖,有你这个大哥在后边,我们省心多了。”小赵好像如释重负,开始摇晃着我的胳膊

  做事都是有章法的,每个人都是有每个人职责的,该是哪个人的事情就是哪个人的事情,不能尸位素餐,这叫职责分明。哪怕当时有什么小的插曲发生,也不应该乱套啊。工作归工作,事情归事情,这么大个公司,这么多人,哪天不发生事情,发生事情按照它应有的样子解决就是了,没必要让一些蝇营狗苟小事左右自己的判断影响自己的决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