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名面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无名面孔

2019-04-18 19:29:18 作者:大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无名面孔

  我第一次看到自己真实角色时才十九岁。 我希望我可以说我为自己看到的东西感到自豪,但这将是一个谎言。 至少我可以说那天我真正的性格改变了。 我对人们总体看法在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完成了180度转弯。 谁会想到改变我看待人性方式的第一个人会是一个完全陌生的人呢?

  大约一年,我每天上下班航程都包括乘坐地铁,然后步行十分钟穿过多伦多市中心。 与大多数大城市一样,多伦多的无家可归者经常聚集在市中心的角落要求行人进行零钱。 像大多数忙碌公民一样,我学会了忽略那些每天都要求我赚钱的无名面孔。 当谈到无家可归的乞丐时,我有限生活经历让我有了一个假设 - 你在街上是因为你选择了,可能是因为毒品酒精

  我记得那个季节天气特别寒冷。 那是12月中旬,气温是零下20摄氏度。 我低着头走着,拼命地希望我的办公室地铁站很近。 我通过了无家可归的乞丐,忽略了所有人,继续走路。 当我越过女王和央街的交叉路口时,我看到他坐在一幢建筑物上,用几层薄布包裹着,在他面前拿着一个白色杯子。 当我从他身边飞过时,我听到他摇摇欲坠可怜声音瞄准我。

  “有所改变吗?”他问道。 “我真的很感激。”

  我甚至懒得抬头看着他无名的脸。 我简短描绘了他走进最近的酒类商店并用他设法在那天召唤的任何钱来储存威士忌。 或者,也许他还需要另一种可卡因。 显然,如果他曾经结过婚,他的妻子就会在他无法控制住自己的习惯时将他踢到路边。 就像大多数青少年一样,我只花了很短的时间来判断他的生活。

  “我没有钱给我,”我很快说。

  现在回想起来,我觉得那天的命运已经开始教给我一个教训。 它成功了。 离他几英尺远的地方,我找到了人行道上唯一的冰块。 当我滑倒时,我试图定位自己,以便在我的臀部大腿产生影响,但不幸的是,我的目标与我对性格的判断一样好,我设法在右膝盖上放置了方形。 当我躺在地上好几分钟,想知道我的膝盖骨是否骨折时,疼痛灼伤了我。 当我试图掌握实际起床的概念时,我听到一个熟悉的,粗暴的声音,只在我的上方。

  “你还好吗?”他问道。

  我立刻知道这就是我刚刚冲过去的那个人。 即使在痛苦中,我仍然快速地嗅到他呼吸时最微弱的酒精气味。 没有。 在我的眼睛开始流泪之前,我看到他眼中流畅富有同情心表情。 他没有醉酒高涨

  当我努力站起来时,我握住他的手。 当我蹒跚走到附近的公共汽车站时,他握住我的胳膊迅速坐在板凳上。 我腿上的疼痛告诉我,我确实做的不仅仅是擦伤我的膝盖。 我需要X射线

  “我的名字是迈克,”他说,当我试图在板凳上找到一个舒适位置时。 “你真的不应该尝试在那条腿上行走。 那是你的摔倒,你真的需要由医生检查,“他深感忧虑地说。

  “这辆公共汽车经过医院,”我迅速说道,指着我上方的公交车标志

  迈克停顿了一下,突然意识到了一脸。 他伸进口袋,拿出他的小白杯。 他将微薄变化倾倒在他的手掌中,并将其计算在内。 他只拿钱给我,经过几个令人困惑时刻,我只是在困惑中抬头看着他。

  “我知道你对你没有任何改变,”他说,“但我总能给你这个。 我觉得这里有足够的公共汽车。“

  当我记得我前几分钟告诉他的谎言时,我感到内疚。 我转过他伸出的手,伸手去找我的钱包。 我掏出钱包,将自己的变化倾倒在我的手掌中。 当我通过我告诉他甚至不存在的钱时,我感到迈克盯着我。 我手里至少有美元的变化。 我抽出足够的钱让我乘公共汽车去医院然后转向迈克给他剩下的钱。 当我把一把变化放在里面时,他伸出了杯子。 我希望我有一些账单可以给他,但那天我还没去过银行

  “谢谢你,”他平静地说。 这是迄今为止我生命中听过的最真诚的“谢谢”。 就在他身后,我听到巴士接近了。 他伸出手帮我站起来。

  “谢谢你 ,”我说道,公交车在我面前放慢了速度。 “你好照顾自己,”我怯懦地说。 我们俩都知道,五分钟前,我无法关心发生事情

  “我会,”他说。 “你照顾那条腿。”

  “我会。”

  我蹒跚着走上公共汽车,坐在窗边。 我看着迈克坚持他的变化,珍惜它,好像这是他收到的第一份礼物。 尽管他表示感谢,但我对自己的行为并不感到赦免。 对于那个给我见过的每一个无名面孔命名男人来说,半杯的变化似乎太小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无名面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