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忘记一个人,很难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忘记一个人,很难吧

2019-04-19 22:00:42 作者:方不见和你讲个故事 来源:方不见和你讲个故事 阅读:载入中…

忘记一个人,很难吧

  ♫

  2016年从深圳到南昌,天空下着大雨飞机落地的时候乘客沿着狭长的过道下飞机,我坐在座位上看着窗外茫茫的一片,等了很久才从座位上起身,这座城市于我而言有太多的回忆,我曾经想过有一天可以风风光光地回来,但是一直以来只是落寞地路过。

  坐在机场大巴上,雨越下越大,2013年毕业离开学校的时候,也是大雨,老福山立交上的水没过脚踝,我拖着行李箱浑身湿漉漉地坐着k开头的火车从南昌到深圳,一夜的火车,把身上的湿衣服都捂干了。

  带着回忆重新走进一座城市,内心就像夜幕平静的海,星辰挂在天边,鱼群遨游海底思念场景仿佛默片一祯祯回放,那年青春,和朋友在街头奔跑,以为爱情就是简单喜欢,就是拼命想和你在一起,就是一见到你就高兴,后来我们在俗世洪流忘记方向,爱情在条条框框之间遍体鳞伤,很多次我都在问自己,为何成年人世界这般复杂,那些喝二锅头,喝青岛的岁月,现在真的远去了吗?

  大巴停在路边,我站在公交站台前躲雨,街景依旧熟悉,岁月的剪影匆匆掠过,我在等海哥,几年不见的朋友,其实我不知道和海哥到底算不算朋友,他对我挺好,在大学旁边开了一家餐厅,那时候常常去他那里吃饭,他给了我常年优惠的卡,我也可以赊账,因为要写文章,我也喜欢去他那里,一坐就是一个下午,他有些时候会和我聊聊,有些时候就把看店的事交给我,自己开车出去溜达。

  ♫

  海哥高中毕业就没再上学,先是去上海闯荡,2010年的时候把几年打拼的钱拿出来在学校旁边开了家餐厅,餐厅是海哥悄悄开的,因为那年她知道她女朋友拿到了我们学校研究生的入学通知书,他很快盘了家店面开餐厅,等着女朋友开学的时候给她一个惊喜

  我还记得开业的宣传单上印着他和女朋友的合照,那是在东方明珠下面的合影,开业的时候海哥落寞都坐在角落里哭了,因为那女孩放弃了,她和别人去了国外,海哥失魂落魄了很久,餐厅半开半关,亏损厉害

  我那时候开始故事,我写完拿给海哥看,海哥不客气,和我探讨情节来一点不留情面,有一次我写一个嫌贫爱富的女孩,一边拿着男孩的钱一边去和别的男人勾搭,最后还和那个男人去了国外,海哥看着看着忽然电脑转向我,然后说,喂,你这里有问题人性是复杂的,你不交代一句就直接把女主写成那样是不对的。我说,有些人就是那么坏,一篇小说而已,读者喜欢就好。

  海哥气呼呼地把桌前的水喝了一大口说,你这篇小说,就像一坨屎,看的我恶心

  我一听也气了,我的小说就好像是我的孩子,容不得别人作践,于是我们吵了起来,我摔门而去,很久没有再去海哥那里。

  2011年的圣诞节,海哥在餐厅举行圣诞派对,那是隔了很久之后打电话给我,海哥邀请我去参加,我当然说好,其实我也知道那篇小说不好,投了好几个杂志社都被拒稿了。圣诞的夜晚,很多人聚在一起,唱歌喝酒,海哥拿出了吉他弹唱,桌上的蛋糕写着一个陌生名字

  后来海哥接了一个电话,出去之后便没有再回来,等人群渐渐散去,海哥坐在餐厅后面的石阶上,那个从法国回来的姑娘,只是和海哥说了一声对不起,海哥问我,不见,钱可以买来爱情吗?我不知道怎么回答,海哥说,可以的可以的,钱可以买来爱情。

  姑娘成了我小说里的姑娘,海哥打工的时候每个月给姑娘寄钱,海哥觉得姑娘每一个选择都是有自己苦衷的,等了这些年,姑娘说回来了,海哥以为等来的是一辈子,姑娘带来的是一句再见,姑娘要幸福的生活,她理解幸福海哥给不了,海哥只是一个把餐厅快要开倒闭的男人。

  ♫

  坐在海哥的车里,海哥现在的餐厅生意不错,但也算不上富贵,只是依旧一个人。在车上的时候,我看见海哥的手机屏幕还是那个姑娘的照片,这么多年都没有变过。

  我说,忘记一个人,很难吧。

  海哥笑了笑说,之前很想忘记,可是感情东西,你越是努力去忘记它就越让你刻骨铭心,真正的放下不是删掉照片,不是删掉联系方式

  我打断海哥的话说,如果她回来找你,你会原谅她吗?

  海哥没有说话,目光看着前方,然后说,可能会吧,只要我未娶,她还愿意回头,我想我这里还是有她的位置的。

  去了海哥的店,已经不再是当初的模样,店里很多大学生情侣,我看着他们的样子,忽然间有些心酸,那些吃一顿好的要省半个月的日子过去了,但是却发现再也找不到愿意陪你吃这样一顿饭的姑娘了。

  有些人在你生命里走了,她在世界的另一个角落开心或者流泪,都和你没关系了,也没有资格关心,只是悄悄在手机天气里把她的城市加进去。

  海哥喝多了,拍了怕我的肩膀说,不见,往后喜欢一个人,表现出七分就好了,剩下的三分藏好来,别傻傻的把全部都拿出来,那样失去的时候真的太难过了,你还会害怕遇见下一个人。

  从南昌回来,海哥送我到机场,我说,下一次见你希望是你的婚礼

  海哥挥了挥手说,也可能是你的婚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